奧斯卡尷尬時刻 替老婆出氣 威爾史密斯甩串場人耳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8日訊】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出現尷尬時刻,以「王者理查」拿下奧斯卡影帝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聽到台上串場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開他老婆玩笑,氣得上台打了對方一巴掌,還破口大罵,讓轉播單位一度中斷訊號。

組合圖片顯示,2022年3月27日,美國演員威爾史密斯(左)、美國演員潔達蘋姬史密斯(中)出席在加州好萊塢杜比劇院舉行的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美國演員克里斯洛克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上台發言。(ANGELA WEISS,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報導,克里斯洛克當時在台上演出單人喜劇,用電影《魔鬼女大兵》(G.I. Jane)當中,美國女兵剃光頭的形象,形容威爾史密斯的老婆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

克里斯洛克這個玩笑不僅讓潔達當場翻了白眼,威爾史密斯更是直接走上舞台用力掌摑克里斯,回到座位之後,還公然大罵「別把我老婆的名字從你嘴裡說出來」。

這一段不在腳本上的脫稿演出,讓台上台下陷入一片尷尬的安靜,雖然接下來的節目是向經典電影《教父》(Godfather)致敬的橋段,但全場觀眾與媒體都還在疑惑,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威爾史密斯的老婆有掉髮問題,她也曾經在2018年公開談論此事,克里斯洛克在台上拿她的光頭造型講笑話,引發了威爾史密斯怒火。

事件發生後不久,威爾史密斯摘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致詞時他眼眶泛淚,說著:「理查威廉斯(Richard Williams)會堅定捍衛家人。」並向演藝學院、其他入圍者致歉。理查威廉斯是威爾史密斯在「王者理查」飾演的角色名。

克里斯洛克曾於2016年擔任奧斯卡典禮主持人,當時他公然把亞裔兒童當作調侃笑柄引爭議,如今又因不當玩笑惹禍。

對於威爾史密斯甩巴掌行為,奧斯卡頒獎典禮所在的轄區警局洛杉磯警察局表示,不會對此事展開調查,或對威爾史密斯提起可能告訴。

洛杉磯警察局發表聲明說:「洛杉磯警察局調查單位知情奧斯卡頒獎典禮期間發生一起涉及兩人的事件,其中一人掌摑另一人。當事人(克里斯洛克)拒絕向警方報案。若涉案方之後想向警方報案。洛杉磯警方將受理,並完成調查報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