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聯合國邊會 呼籲制定反活摘器官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7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日前舉行邊會,討論制止中共活摘器官反人類罪行。來自十多個國家的政要、法律界人士和醫學專家,在會上發言。有代表提出「反活摘器官法案」,呼籲世界各國基於本國的刑事法體系,對活摘器官的行為處以最高的刑事處罰。

3月22號,第49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場邊會議召開,主題是「21 世紀侵犯人權升級:由國家支持的活摘器官」(Escalation of Human Rights Violations in the 21st century: State-sponsored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of Living People)。

籌辦單位,包括在聯合國內具有諮詢地位的CAP信仰自由組織 (CAP Liberte de Conscience),和醫生反對活摘器官組織(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DAFOH) ,目的是尋求方案,制止中共的反人類罪行。

在會上發表演講的有美國聯邦資深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歐洲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議員范達倫 (Peter van Dalen)、比利時國會外交國防委員會議員龐蒂爾(Annick Ponthier)、台灣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暨監察委員田秋堇、CAP信仰自由組織主席瓦萊(Thierry Valle)、加拿大勳章得主大衛·麥塔斯律師(David Matas)、「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指導委員會主席朱婉琪律師(Theresa Chu)等。

第一位發言的「醫生反對活摘器官」組織執行董事托爾斯滕·特雷(Torsten Trey)博士介紹,中共建立了一個利益豐厚的器官移植系統。只要有外國遊客需要移植器官,這個機制就會自動啟動並導致法輪功學員被害。

特雷博士:「16年來,各組調查人員和研究人員收集了關於中共移植系統和採取強摘器官的大量證據。這些證據包括3個方面,一是移植基礎設施的大規模擴張,令人難以置信的偽造器官捐贈數量,以及大量來自法輪功修煉者和非法輪功修煉者、目擊者的報告。

朱婉琪律師在會上介紹了人權組織起草的 「反活摘器官法案」。

朱婉琪:「時至今日,2022年,這些在國際社會上始終在關注中共活摘器官的個人、專家以及非政府組織,不願意再眼睜睜的看著國際司法的怠惰以及對暴行的不作為,因此決心要向世界各國來推動一份『反活摘器官法』。

法案將規定,任何人違背他人意願活體摘取他人器官、存儲或運輸人體器官、運營進行人體器官移植手術的設施、接受此類器官、為其做廣告、資助、成為經紀人,或通過其它形式從這種行為中獲利,都將構成犯罪行為。

朱婉琪律師表示,推出這項法案,是出於在國家層面制止這種暴行的緊迫性。

朱婉琪:「活摘器官罪的追溯權,沒有時效上的限制。在刑事懲罰方面,我們呼籲世界各國依照各國的刑事法體系,對於活摘器官罪課以最嚴重的懲罰,情節嚴重者應該處於無期徒刑或最高的法定刑。

多年來,國際社會一直呼籲北京對活摘器官的指控予以正面回應,但中共每次都是採取躲避態度。

總部設在英國的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在2018年發布臨時判決,表明他們一致確信,多年來在中國發生了強摘器官的罪行,要求中共提供證據,反駁這項指控,但中共保持沉默。

2019年,中國法庭認定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犯下了活摘器官罪行。

英國人權律師凱西·阿爾維斯(Casey Alves )建議,推出新聯合國公約,調查、問責並追究中共的罪行。

阿爾維斯:「僅僅因為中共未做出回應為由,允許中共繼續酷刑折磨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的作法是荒謬的,也違反了聯合國成立的目的,及其令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主旨,現在是聯合國採取措施,並推出一個反酷刑公約,譴責和懲罰中共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的肉體和精神上的酷刑迫害的時候了!

來自美國、西班牙、比利時、荷蘭和台灣的現任和前任立法者,在小組會議上一致認為,國際社會對中共活摘器官的問題關注仍然不夠。

特雷表示,面對中共的暴行,沉默不是中立。如果一個人對此保持沉默,意味著他不會去主動選擇善良。

人權委員會委員、前立法委員田秋堇(Chiu-Chin Tien) 是台灣在2015年作出「明確禁止器官移植旅遊」決定的主要支持者。她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活摘盜賣人體器官移植的真相調查小組」,制止中共這種危害人類和人權的暴行。

編輯/李明飛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