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隔離兩棵樹一輛車 官方「闢謠」被指更荒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7日訊】中共極端防疫製造眾多鬧劇。日前網傳上海某小區隔離了兩棵樹和一輛車,引來網友嘲諷。稍後上海官方「闢謠」,其說法被指「更荒誕」。

網傳聊天截圖顯示,有小區業主爆料,自己小區後門有兩棵樹和一輛車被隔離,還有專門的「大白」(指穿白色防護服的防疫人員)專門看守。有業主詢問「大白」,得到的答覆是有陽性感染者「天天到樹下鍛煉」。

爆料網友分享的照片顯示,道邊有幾棵樹和一輛車被隔離帶圍住。還有一名防疫人員晚間坐在旁邊人行道上的照片,顯示此處被隔離已不止一天。

網頁截圖。

隨後上海「闢謠平台」通過黃浦區官方證實,照片拍攝地點為黃浦區麗園公園與永業公寓一期中間地帶。官方否認了兩棵樹和一輛車被「隔離」的說法,但其「闢謠」說法與「隔離」相差無幾。

官方稱,事發原因是蒙西菜場一經營者因核酸檢測出現異常,已被隔離管控。因為該人經常住在其運輸車裡,因此相關部門也對其車輛進行消殺,並派「大白」駐守,「管控車輛和檢測周邊環境」。

官方宣稱,「目前,屬地街道正與相關部門進行評估,根據評估情況採取相應措施。3月26日上午,周邊地區消殺已經完成,相關車輛已經運走,該處駐守『大白』也已離開。」該說法存在歧義,令人無法確定官方評估是否發生在運走車輛之前,以及該地點目前是否已經解除「隔離」。

對於官方的「闢謠」說法,有微博網友留言,「那就更荒誕了······」還有網友稱,「看了幾遍沒看明白,後來總算看明白了,就覺得這事很荒唐。」

此前網上也傳出各種防疫鬧劇,包括給市場裡的海鮮,餐館裡的桌椅、甚至大棚裡的蔬菜做核酸檢測等。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