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自行車品牌總裁談創業:一步一腳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6日訊】自行車品牌Mobo Cruiser)公司總裁謝雨澐,現在擁有兩家公司。近期,她在南加僑界獲選為本次南加世華金冠獎得主。我們帶您去了解她的成功經歷。

台裔的謝雨澐,是自行車品牌Mobo Cruiser的公司總裁。從小在父母的工廠長大的她,看到父母每天辛苦工作,便立志要改變生活。

因為工廠環境很差,她小時候身上總是髒髒的,頭髮油油的,因此在學校經常被霸凌。

Mobo Cruiser公司總裁謝雨澐:「同學的媽媽都會來嘲笑你,你不要跟我女兒在一起。看她這麼髒,你不要跟她在一起。我永遠都還記得那個畫面。」

成長過程中,謝雨澐沒有玩具、腳踏車的陪伴。但她始終惦記著想給小朋友一個快樂的童年,便創立了自己的自行車品牌公司。

在2017-2018年期間,她早已將公司的網路行銷佈局好,面對突然爆發的疫情,公司仍每天訂單不斷,業績也漲了3倍。期間,她也對產品做了改善。

Mobo Cruiser公司總裁謝雨澐:「我們有些產品其實是有些貴的,心想,這個產品怎麼從新再翻,所以說,我又把這個產品從新換工廠,再從新改造,看怎麼樣再把產品弄低一點價格,所以說就可以成長了。」

謝雨澐指出,公司很多腳踏車都是她設計的。有一次,家裡的兒童搖搖馬,激發了她的靈感,於是她設計了一個二合一小搖車,並在2020年榮獲「父母雜誌最佳玩具獎」等多個獎項。

Mobo Cruiser公司總裁謝雨澐:「我之前,我並沒有想到我有創造力,後來,我老公跟我講,不是每個人都能創造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想像的。我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所以,這是來自我生長的環境,我才能知道,這個可以怎麼樣設計,這個可不可以這麼做。因為我在美國讀書,然後又知道這個怎麼行銷,這怎麼樣做品牌,所以我變成東西從無到有,我都知道怎麼樣去把它設計出來。」

謝雨澐表示,創業20多年,她是一步一腳印,踏實的走過來。下集,她將繼續分享她創業成功的經驗。

新唐人記者楊陽、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