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塔爾火山突然噴發 5村居民被下令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6日訊】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南方的塔爾火山(Taal Volcano)今天(26日)早上發生出人意料的噴發,火山灰與蒸氣噴到1,500公尺外的高空,數以千計住在火山附近的居民被下令撤離,並將警戒等級從2級上調至3級。

位在塔爾湖(Taal Lake)中央的塔爾火山今天早上7時22分噴發。塔爾火山這次噴發與過去18個月來的狀況不同,時間較長,持續114分鐘。

塔爾火山起初噴發時,出現「幾乎是持續的準岩漿型火山噴發活動」,將火山灰與蒸氣噴到1,500公尺外的高空。(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lippine 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警告火山恐進一步噴發,可能會引發火山碎屑流,火山氣體、火山灰和碎屑快速移動,相當危險,甚至可能也會引發海嘯。

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強烈」建議住在塔爾湖周圍易受波及社區的居民撤離,並將警戒等級從2級上調至3級。

2022年3月26日,人們看到坐落在八打雁省一個風景如畫的湖泊中的塔爾火山,在早上早些時候的一次噴發將火山灰和蒸汽送上數百米高的天空。(JAM STA ROSA/AFP via Getty Images)

火山暨地震研究所科學家科薩蘭(Princess Sharlynne Cosalan)告訴法新社,在火山噴發的數個小時後,火山灰與蒸氣散發情況緩和下來,但研究所持續偵測到火山性地震,「可能」會有下一次噴發。

地區民防機構發言人雷耶斯(Kelvin John Reyes)說,有5座村莊的居民已被下令撤離。根據最新官方數據,有12,000多人住在當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