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深圳封城出人命 引發官民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5日訊】由於嚴厲的封城,網傳深圳南山區有民眾死在家中,3月21號還爆發了群體抗議。我們採訪到南山區居民,她證實當地被封已經快一個月,她的鄰居在疫情封鎖期間死亡,居民要求解封,週一(21日)和官方起了衝突。

這幾天一條視頻在網絡熱傳,網友表示,深圳南頭街道城中村居民被封了23天,據說有人餓死,暴動了。

抗議民眾:「人家餓死了!」「疫情一個都沒有,封啥封?」「人家關在屋裡都餓死了!」「一點能力都沒有,這樣都能封城。沒能力就下來!」

記者連日核實事件,3月24號深圳南山區南頭關口四橫巷的林楠(化名)女士接受採訪,證實她隔壁的鄰居在這次疫情封城期間死亡。

深圳南山區居民林楠:「死的就是在我們隔壁的,很年輕的,男的,30多歲吧,很多人說是37歲。知道他住哪裡,但是不知道是怎麼死。很多人都說,他是被關死的,但是社區那邊也不給我們說清楚,是怎麼死法。」

林楠看到防疫人員來運走遺體。

林楠:「那天晚上,我們剛好吃飯,然後那些穿著白色衣服那些人,就推著個推車進來,就把他推出去了。但是推出去他不讓我們任何人出門。推出去的時候,因為就在我們這裡經過,對不對?然後他就拿一個東西封住了那個車,(我們)看不到那個人,就拖出去了。」

社區聲稱,由於死者親屬聯繫不上死者,找到社區,因此社區才上門查看。但是鄰居們質疑這個說法。

林楠:「住在他(死者)隔壁的說,是他們反饋給社區的,因為那個人已經臭了,他家裡面發出臭味了,因為他是住在一樓的。」

林楠表示,這名男子的死因現在眾說紛紜,有人說是餓死,有人說是想不開死的。她透露,當地沒有一例陽性,但是被封了近一個月,期間最多發了五次物資,又少營養又不夠。例如有一次只發了一箱泡麵,只有六桶,人多的家庭根本不夠吃。

林楠還證實,衝突是本週一爆發的。

林楠:「當時是這樣子衝突起來的。因為那時候我們做核酸,他要求一棟一棟地來。因為有一個人,她帶著一個小孩,她做核酸,離前面一米遠。然後做核酸那個大白(檢測人員)他就這樣說,你要往前一點,離那麼遠幹嘛。然後,帶著小孩的那個女的說,做核酸不是應該離1米遠嗎?那個大白直接這樣大聲地罵,就罵得很難聽。他說,活該你們被封,最好你們就封幾個月或者一年都不用出來了。就這樣子,後面就發起衝突了。」

抗議民眾大聲吶喊,砸毀了防疫卡點,推翻了攔阻居民外出的鐵馬。南山區書記到抗議現場許諾說,會給民眾一個說法,但後面一直推諉。

林楠:「那個書記他都一直說不清,然後也不說了。就是我們問的問題他說不過來了,他就叫了很多交警,還有特警來,全部把我們整個路給封了。因為我們這邊就600多人,他就請了整條街都是那種特警還有警察,就怕我們衝。」

林楠所在的關口街從2月26號正式封閉管理,3月12號2點半才解封,才開了兩個小時,突然又被封14天。居民詢問社區,社區稱是大新村出現陽性,但關口街沒有陽性,應該是封錯了。

林楠:「因為我們是關口街,那邊是大新村。因為我們這兩個村是不一樣的,他們封錯了。他們就找一個理由,每次封我們的理由就是說,以那邊的理由封我們這邊。因為出的公告也沒有我們這邊。」

居民被無理封閉近一個月,不能工作沒有收入,當地物價又飛漲,林楠透露有人已經快崩潰。

林楠:「都有人想跳樓了。就住在我們隔壁,有一個人都想跳樓,被我們裡面的人給拖回來了。昨天晚上有一個人,他就是封久了,他有高血壓,他把他兒子都給打了,他兒子才十幾歲。」

目前社區聲稱,還要繼續封閉管理到3月28號。記者3月24號下午致電南山區南頭街道辦事處大新工作站,辦公電話無人接聽。

編輯/尚燕 採訪/顧曉華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