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決議 挺立陶宛增進對台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決議 挺立陶宛增進對台關係

美國參院外委會23日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決議案,支持立陶宛增進與台灣關係。提案議員強調,立陶宛不為北京反彈仍與台灣站在一起、值得肯定,美方通過決議案就是要表態、與民主夥伴站在一起,同時向中共發出強而有力的訊息,美國不會坐視中共脅迫立陶宛。

美國首位女國務卿歐布萊特離世 終年84歲

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的家人週三表示,歐布萊特因為癌症已經病逝,享壽84歲。歐布萊特為美國首位女國務卿,1993年曾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1997年至2001年在柯林頓總統政府任內,出任美國第64任國務卿,期間推動北約東擴。

朴槿惠特赦後首露面 返家演說遭民眾砸酒瓶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在首爾時間24日上午8點半從三星首爾醫院出院,向外界表示,已經康復許多感謝醫務人員照顧,這是朴槿惠時隔五年,獲特赦後首次露面。隨後到顯忠院祭拜她的父親、前總統朴正熙墓地,再返回大邱市的私宅。她在住家前演說,再次強調很抱歉自己讓大家失望,不料卻遭民眾砸酒瓶,引發短暫混亂。

普京顧問因烏克蘭戰爭辭職 離開俄羅斯

俄烏戰爭膠著之際,克里姆林宮證實,總統普京的資深顧問、長期主管財政經濟改革的邱貝斯(Anatoly Chubais)因烏克蘭戰爭而辭職,並離開俄羅斯,不打算再回來。這是普京發動入侵鄰國一個月以來首個與克里姆林宮決裂的高級官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