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銳部隊將領被擊斃 俄已失15位高級指揮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4日訊】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軍遭遇烏克蘭軍隊頑強反抗,並不斷傳出俄軍高級指揮官陣亡消息。最新消息稱,俄羅斯第810近衛隊上校指揮官被烏克蘭軍隊擊斃,也是俄入侵以來陣亡的第15名軍事高級指揮官。

英國《泰晤士報》引述烏克蘭軍方消息人士的話稱,俄羅斯軍隊遭受著二戰以來最嚴重的軍事損失,第15名俄羅斯指揮官在戰鬥中喪生。

報導稱,俄羅斯海軍陸戰隊第810近衛隊上校指揮官夏洛夫(Alexey Sharov)在烏克蘭東南部被圍困的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戰鬥中,被烏克蘭軍隊擊斃。

俄軍第810近衛隊是駐紮在克里米亞(Sevastopol, Crimea)的俄羅斯海軍陸戰隊精銳部隊。

早前,烏克蘭南部城市敖德薩地區軍事管理局發言人布拉丘克(Sergey Bratchuk)在Telegram頻道宣布,烏軍在南部尼古拉耶夫(Mykolayiv)和馬利烏波爾(Mariupol)之間的地帶,殲滅了準備進登陸襲擊敖德薩的俄羅斯海軍陸戰隊,其領軍的旅長指揮官也一併陣亡。

夏洛夫是俄入侵烏克蘭以來喪生的第五位上校,其他陣亡的俄軍將領還包括五位將軍、一些上尉和少校。

在夏洛夫被擊斃前,俄軍第45工兵團團長歐夫恰任科上校(Nikolay Ovcharenko)也遭烏軍擊斃,一同陣亡的還有另18名官兵。

據悉,這些陣亡的將軍相當於在烏克蘭境內的俄方將軍人數的五分之一。

俄羅斯官媒《共青團真理報》一度發文,指稱俄軍實際的陣亡人數高達9,861人,另外還有16,153人受傷,不過很快刪文。

《華爾街日報》撰文:俄羅斯花了多年時間,並耗費了數以千億美元計的成本,重整俄軍。但重整後的俄軍在第一次重大考驗中就遭遇失敗,出乎西方此前評估的預料。

烏克蘭國防部表示,在加密通信系統失效後,俄羅斯部隊改用開放式電話和模擬無線電通信,這使得他們的通信容易受到攔截或干擾。西方軍事分析人士稱,俄羅斯軍官很可能是在自身位置因使用開放式通訊暴露後成為了攻擊目標。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