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家教女子防身 簡易要領擺脫歹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3日訊】面對社會治安敗壞,打砸搶事件頻傳,女性人身安全備受關注。本台記者採訪了南加武術家,教授防身小技巧,讓女性保護自己,遠離傷害。

武術家吳先生,自小與武術結緣,學習八極拳。他表示,學習武術讓身體狀態更好。只要反應快、打得準,女性在面臨威脅時,也能保護自己免受傷害。

武術家 Jo Wu:「你要讓人家(歹徒)沒有辦法反擊,踢他的膝蓋或脛骨這種地方,一踢他痛。或打(他的)坐骨神經的地方,你一踢,他可能半分鐘跑不動,那些地方你可能用的力量不大,但是被打的人感受是很大的衝擊,所以,他不敢馬上追上來。」

他介紹,八極拳殺傷力強,如蔣中正、蔡英文總統等人的近身侍衛,都是學練八極拳。他也示範了當女性被強搶皮包時,面對搶劫犯,如何自我保衛。

武術家 Jo Wu:「當你包包被搶的時候,你去抓人嘛,那人你還是會繼續往前跑你就順著他走,你身體一轉就啪打下去,往臉上直接打,通常被打到耳朵或這種地方,他大概會暈個一兩秒吧,他的手也會鬆掉,你包包拿著就走。另外一種是什麼?你的包包被搶了,但是我不要這樣扯,我轉身嘛。轉身等於是,我把他的,他的力量一定是往那個方向走,我往這邊走的時候,他往這邊,但是力量變弧形的,所以我一轉身的時候,他會被帶走,我這樣跟他扯扯不動,你身體一轉,啪,就摔出去了。」

最後他強調,女子防身要學習爭取時間離開,並非長時間與歹徒對打,而是要以保護自身安全為主要。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