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被摧毀 俄兵開戰車投降 首位俄海軍高官陣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3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經一個月,英國國防部日前表示,俄羅斯軍隊似乎「停滯不前」,而烏克蘭「繼續擊退」俄軍。烏克蘭方面此前表示,俄軍「黑海艦隊副司令」陣亡,這是俄軍在戰爭以來失去的第六位高級軍官。烏克蘭的招降戰術也看到了成效,一名俄軍士兵開著戰車棄械投降

外媒《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烏克蘭3月20號表示,擊斃俄國負責調度黑海戰力的海軍「黑海艦隊副司令」,俄軍隨後證實消息屬實。這是繼俄軍入侵以來,5位喪命的高級陸軍軍官之後,第一位喪命的高級海軍軍官。不到一個月時間,俄軍至少有6位將領與前線指揮官陣亡。

20號,烏軍總參謀部發布的影片顯示,一輛烏克蘭BTR-4型輪式裝甲車在不到一分鐘內,發射30毫米快砲,快速摧毀俄軍BTR-82A輪式裝甲車後,又摧毀了一輛T-72B3M主戰坦克,彰顯烏軍裝備不容小覷。

烏克蘭招降俄軍也開始發揮效果。22號,烏克蘭內政部顧問安德魯西夫(Victor Andrusiv)發文指出,一名俄軍士兵在收到烏克蘭情報局的投降簡訊後,偷走一輛俄軍戰車開到指定地點棄械投降,烏軍將安排他入住舒適的房屋,並許諾,在戰爭結束後獎賞他1萬美元賞金,還有機會申請成為烏克蘭公民。

俄軍入侵烏克蘭至今,烏軍頑強抵抗的英雄事蹟頻出。烏克蘭媒體「烏克蘭新聲」(The New Voice of Ukraine)20號在推特上爆光的影片顯示,2月26號,烏軍謝爾巴科夫中尉(Alexander Shcherbakov)在駕駛一架戰機時,不幸被俄軍擊中,但他奮力控制機身向俄軍方向墜落。戰機墜落後產生巨大火球,影片後段疑似是墜落地點,多輛俄軍車輛被摧毀。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