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客家文化 「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開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3日訊】在台灣桃園的「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斥資4.5億打造,目前正式對外開放,立刻就成為了桃園新地標。下面透過鏡頭一起去逛逛。

走進「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映入眼簾的是純白海螺的建築外觀,屋頂採取無樑柱曲面模板的建造方式,搭配當地特有的土丘海景地形,在園區內,用不同角度看,都像一幅曲線優美的畫作,令人驚豔!

導覽志工 葉玉珍:「最特殊的就是,它呈現的一個浪漫的線條,還有詩意的空間。它又跟海連結成一個穿梭性的連結,所以你在每一個方位,都可以看到海。」

斥資4.5億元打造的「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占地5.6公頃;館內邀請藝術家林舜龍創作「在海的叮嚀聲中.誕生」大型裝置藝術,每當海風吹過,就會響起柔和的風鈴聲,相當特別!

導覽志工 葉玉珍:「再下來我們看到有八層,八層的風鈴,當它發出那種鈴鈴鈴······是不是也像大自然的樂章旋律,所以我們站在這裡是會很療癒的。」

館內陳設以漁村為發想,設有漁村客家故事館、海螺咖啡館以及AR、VR等設施,可讓遊客親身體驗捉魚苗、堆石塭(音 ㄨㄣ)及牽罟(音鼓)等活動,讓民眾更了解客家堅忍與海拚搏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方雅嫻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