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客機墜毀 有人改票躲劫 有人不幸上失事航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2日訊】東航載有132人的客機墜機後,截至目前,相關遇難者遺體仍未被發現。在這場空難中,一人退票、一人改票,兩人先後幸運地躲過一劫,而有人改票搭乘了這架墜毀航班。

3月22日早上,陸媒稱,截至當時,東航客機墜毀現場仍然尚未發現機上失聯人員,僅是有客機殘骸和碎片。

21日下午,東航MU5735航班從雲南飛網廣州途中,在廣西籐縣上空墜毀,機上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機組9人。東航公告稱,確認該飛機失事,對本次飛機失事中遇難的旅客和機組人員表示哀悼。

退票未上東航飛機 幸運躲過一劫

這場空難事發之前,有人幸運地躲過了。

「極目新聞」21日報導,來自騰衝的黃先生原本要搭乘這趟航班前往廣州,但因為天氣原因沒能乘坐該航班。

今年24歲的黃先生說,他原本當天要乘飛機從騰衝到昆明,然後轉坐該航班從昆明到廣州打工。但在20日的時候,他收到信息,因為天氣原因,要搭乘的第一個航班取消了;又因為買的是聯程機票,所以只能退票。

報導還稱,20日晚上,黃先生將退票信息發到網上,沒想到21日很多人提到他,他才關注到墜機事件。

黃先生本人也通過個人帳號發視頻證實此事。網民紛紛表示「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而當天,中國民航局資訊,這架從昆明飛往廣州的班機共有132人,與當天稍早傳出的133人相差一人。

改機票提前飛 躲過一劫

除了黃先生,還有一位乘客也倖免於難。

「界面新聞」21日報導,在雲南邊境做生意的一名商人表示,原本7位朋友相約搭乘東航MU5735,從昆明飛往廣州參加追悼會,但其中一人改簽後提前抵達廣州,其餘6位朋友均在該航班上。

提前抵達廣州的乘客說,「心情非常悲痛。」她表示,航班上的6人都是親友,其中一人是她妹妹。

前述商人還表示,6名乘客中,一名是10多歲的少年,4位是40多歲的女性,另一位是30多歲的男性;其中5人是雲南省臨滄市雙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縣人,一位女性是貴州人。

東航,墜毀,廣西
2022年3月21日下午,中國東航一架搭載132人的航班在廣西墜毀。(視頻截圖/新唐人合成)

特意改機票 不幸上失事飛機

在這場空難前,也有人改機票,但不幸改到的是失事航班。

《北京青年報》21日報導,鍾先生的未婚妻乘坐了這架失事航班。

鍾先生說,他和未婚妻是異地戀,已相戀5年,兩人已4個月沒有見面了。原本未婚妻是搭乘22日的飛機,但由於未婚妻太過想念,為了早日相見,兩人商量便改簽了機票,登上了東航MU5735。

東航,客機,墜落,133人
2022年3月21日,東航航班墜機。追尋航班時實行程的Flightradar24顯示,MU5735速度和高度在梧州附近出現驟降。(網頁截圖)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