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資重豎六四恥辱柱 凝聚台灣連世界認清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2日訊】為了銘記中共在天安門屠殺學生的歷史真相,週一,台灣「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發起募捐活動,要在今年的六四晚會上,在台北豎立「恥辱柱」。

六四親歷學運領袖王丹:「恥辱柱(在台灣)的豎立,將使台灣更好更形象化的,融入國際捍衛民主陣營中去,未來一旦台灣有事,國際社會能給台灣更大聲援。」

在香港大學豎立二十多年的「恥辱柱」(Pillar of shame)、「國殤之柱」,與多個六四象徵,都遭港府施壓拆除。華人民主書院協會21日宣布發起群眾募資,今年六四屠殺33週年晚會,7公尺高的「恥辱柱」,將3D列印重新豎立在台灣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還將巡迴展覽,朝野立法委員支持,延續六四記憶、也聲援香港人與世界各地追求自由。

立法院人權促進會副會長 民進黨籍范雲:「表達我們跟自由民主人權力量,站在一起。」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表示,恥辱柱象徵中共迫害人權、極權殘暴統治,承載迫害歷史的記憶,也象徵著香港人民的反抗。

六四親歷學運領袖王丹:「被侵略一方的抵抗意志的堅強,有可能才是戰爭成敗的關鍵。這種抵抗意志力的形成,就來自於我們對中共的深刻認識,恥辱柱就可有助凝聚這種認識。」

曾建元指出,中華民國政府,幾十年蒐集保存了大量中共壓迫人民暴政的文獻檔案,他期盼未來與恥辱柱一起永久展示。

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理事長曾建元:「原先構想是移到台灣來,由台灣暫時保管,保管到香港光復。新的想法因為它有普世意義,所以我們要在台灣重建,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在香港重建、或在北京重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