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吉林上海疫情惡化 封閉管控亂象頻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1日訊】中國疫情持續升溫,吉林、河北、廣東、上海等20多個省市情況惡化,而中共嚴厲的防疫手段,引發民間亂象叢生,民眾怨聲載道。

中共當局在疫情防控方面一直堅持所謂的「清零政策」,但卻越清越多。

3月20號,中共衛健委通報,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共4331例。其中吉林省有2091例,上海也再破紀錄爆出758例。

另外,河北省有407例本土病例,山東有299例,廣東則有54例,其中深圳占44例。

由於中共習慣於隱瞞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目前吉林省疫情最為嚴峻,該省已進入「封省」狀態。吉林市的防空措施也再度升級,當局宣布從21號開始封城四天。

上海的染疫人數不斷上升,官方通報,上海20號新增758例本土確診病例,創歷史新高,但上海民眾不相信官方的說法。

上海市民王先生:「怎麼這麼嚴重,只有他們知道,官方報導是華亭賓館的,香港過來的,誰知道怎麼回事,香港過來會這麼厲害嗎?我搞不懂。」

上海市民王先生批評,政府所謂的「清零」政策,搞的整個上海草木皆兵,結果感染病例卻越封越多。

王先生:「外地來做生意的那真苦死了,小商小販苦死了,誰來管他,沒人管他,現在沒人顧得了他們。」

連日來,上海當局在各小區持續祭出嚴厲的封控措施,引發亂象頻生。

有民眾被防疫人員封閉在公共廁所中,不給出來。

也有民眾不滿政府的極端政策,遭公安強行拘捕。

上海市閔行區辛女士:「現在你不做核酸不行的,要強制你的,把你手機上的行程碼什麼都拉黑了,你哪裡也不能去。你不做到馬路上,他就要抓你,不戴口罩也要抓你。」

還有小區在組織民眾做核酸檢測的時候,爆發互相推擠,場面失控。

上海民眾:「局面失控,局面嚴重失控,隊也不排了,局面失控了!」

辛女士:「好多老百姓都不願做了,不願做不行啊,你必須要接受大數據的篩查,一個一個給你查,你不查也不行。全部查,全部一遍遍的篩查,有的小區篩查了十天,才篩查出來一個,我們現在做了6次(核酸)的篩查。」

另外,有不少上海民眾在微博上發文求救說,「菜已經很難買到了,小區解封也遙遙無期。什麼時候是個頭啊!」

辛女士:「如果那一棟樓哪一家有病例,那整個一棟樓全都用鐵皮把它封掉。都在怨聲載道的,你的政府官員怎麼當的,你把老百姓搞成這樣,本來太平日子過得好好的。」

而被封城1週的深圳市,防控措施雖然有所鬆動,但還是有很多小區被封閉管控,引起越來越多民眾不滿。

深圳民眾:「這就是我們的花園,從3月3號已經被封控了,到現在16天了,完全符合解封的條件,可仍然沒有解控,現在你看整個小區已經,所有人都憋瘋了,在陽台上吶喊著、狂呼著、咆哮著,這就是我們的小區,已經瘋了。」

深圳某區公務員郭先生:「全部停擺了,大家嗷嗷叫,小區也不能出,買什麼菜啊?前幾天還有人搶過東西。」

還有民眾被封控在家中缺衣少食,只得在家中敲鑼打鼓,高聲呼救。

深圳民眾林先生:「就算我自己沒有問題,但是只要你被算作密切接觸者,那他就要求你去隔離,就算你實質上是沒問題的,甚至從來沒見過那個人,完全不認識那個人,但由於你跟他在同一層,那你就算作密切接觸者。」

中共嚴厲的防疫手段,在各地引發的民生亂象可不止一兩起。

山東更是爆出,有一名老人病危需要送醫急救,但救護車抵達要接人時,卻遭到小區工作人員阻攔,要求病患家屬出具「待死亡證明」,這讓家屬非常氣憤,雙方爆發肢體衝突。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