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若與普京會談失敗 衝突或升級為「世界大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1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20日宣布,他準備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進行談判,但他警告說,如果談判失敗,衝突將可能升級為第三次世界大戰

「我已經準備好與他進行談判。在過去的兩年里,我已經準備好了。而且我認為,如果沒有談判,我們就無法結束這場戰爭。」澤連斯基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上週末,俄羅斯國防部官員證實,他們在摧毀烏克蘭西部的一個目標時,至少使用了一枚高超音速導彈。這是莫斯科首次承認在長達一個月的入侵中使用這種武器。

「如果我們只有1%的機會來阻止這場戰爭,我認為我們需要抓住這個機會。我們需要這樣做。我可以告訴你(這些)談判的結果——無論如何,我們每天都在失去人民,當地的無辜人民」,澤連斯基繼續說,「我認為我們必須使用任何形式、任何機會,以促成與普京談判的可能性。但如果這些嘗試失敗,那就意味著,這是第三次世界大戰。」

在20日的采訪中,澤連斯基沒有詳細說明可能與普京會談的細節,包括時間或地點。克里姆林宮也沒有對澤連斯基的聲明作出公開回應。

此前,俄烏雙方進行過多輪談判,但迄今沒有取得任何成果。上週末,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的一名顧問透露,普京還沒有準備好與澤連斯基會談

埃爾多安的首席顧問和發言人易蔔拉欣‧卡林(Ibrahim Kalin)19日告訴《紐約時報》:「澤連斯基已經準備好會面,但普京認為,在領導人層面進行這次會談的時機還不夠成熟。」

但卡林指出,「在某些時候」,普京和澤連斯基將不得不會面,「在某個時候會有一個和平協議。當然,我們都希望這種情況儘早發生,但可能普京認為,他希望在這樣做的時候處於強勢地位,而不是顯得軟弱,(其地位)被軍事損失或經濟制裁所削弱。」

與此同時,西方國防部官員表示,最近幾天,莫斯科的部隊在侵入烏克蘭後陷入困境,無法進一步推進。

英國國防部在20日的一份聲明中說,俄羅斯迄今未能在烏克蘭上空建立空中優勢,他們無法做到這一點,這已經阻礙了他們的行動。

「烏克蘭空軍和防空部隊正在繼續有效地捍衛烏克蘭領空」,英國國防部補充說,這已經「大大削弱了」俄羅斯的攻勢。

自2月24日俄烏爆發戰爭以來,北約和其它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了武器援助,包括防空系統。上週,拜登政府宣布繼續向烏克蘭提供約800枚防空「毒刺」導彈和2000枚「標槍」導彈(用於擊毀裝甲車輛)以及更多戰略物資。

斯洛伐克國防部長雅羅斯拉夫‧納德(Jaroslav Nad)上週也表示,如果北約更換和補充S-300防空系統,該國將向烏克蘭運送蘇聯時期的S-300系統。兩國的邊界接壤。

原文:Zelensky Says He Wants Talks With Putin, Failure Means ‘Third World War’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