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台灣VR影片《輪迴》萊斯大學上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0日訊】虛擬實境,VR,在電影界成為日益受歡迎的新興媒介。許多電影節專門開設VR競賽單元,其中台灣的作品脫穎而出。

近日在萊斯大學的穆迪藝術中心,萊斯大學的師生有機會體驗獲獎虛擬實境VR影片輪迴》。這部影片是台灣導演黃心健的作品。

台灣書院副主任陳譓如:「他在台灣和世界都非常知名。」

影片《輪迴》講述了人類的貪婪摧毀者地球,人類在輪迴轉生中,尋找新的可以生存的星球。

《輪迴》導演黃心健:「觀眾戴上VR視鏡,沉浸在影片環境中,故事展開,他們通過體感進入故事中,不僅僅是用眼睛。」

影片獲得美國2021年德州西南偏南(SXSW)影展「評審團獎」,並入圍威尼斯影展VR競賽單元等獎項。

萊斯電子聲效音樂實驗室主任Kurt Stallmann:「台灣的電影人在世界上非常有名,他們的作品榮獲佳評。我認為VR是一種新媒介,新鮮事物。」

駐休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表示,台灣將在虛擬實境領域和全球技術中扮演重要角色。

駐休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羅復文:「台灣在許多領域具有高科技,包括虛擬實境。」

黃心健導演正在製作第三部VR影片,計劃將於今年年底上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齊惠、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