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悄悄修改疫情數據 刪24%兒童死亡人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0日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修改了疫情導致死亡人數數據,移除了數萬條此前被登記為COVID-19疫情導致死亡的病例。其中,約1/4之前被列為18歲以下少年、兒童因疫情死亡人數被抹去。

3月15日,該衛生機構悄悄地在其數據跟蹤網站上做出了這一改變。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在該網站上說:「在解決了一個編碼邏輯錯誤後,對疫情死亡數據進行了調整。這導致所有類別的死亡人數統計數據均下降了。」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在其網站上承認,它的數據依靠各州和其它司法管轄區針對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死亡病例的報告,所以數據並不完整。

但是,在推動民眾前去接種COVID-19疫苗時,官員、醫生和其他人士,包括那些宣稱幾乎所有兒童都應該去接種疫苗的人士,卻經常引用這些統計數據。

此前,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公開引用了該系統在2021年11月所公布的疫情死亡總人數。當時她正在推動一個專家小組提出建議,讓CDC建議所有5至11歲的兒童都接種疫苗。

根據一直在追蹤數據更新的喬治亞州居民凱利·克羅納特(Kelley Krohnert)的說法,在對數據進行更新之前,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列出,有1755名兒童死於疫情,以及其它年齡段的大約85.1萬人死於疫情。

而更新後的數據顯示,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抹去了416名因疫情死亡兒童的統計數據,此外還刪除了其它年齡段因疫情死亡的7.1萬人的統計數據,使總數降到略低於78萬人。

在截稿前,該機構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此前,在2021年8月,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確認了數據間存在差異之後」,也曾調整了其公布的疫情死亡人數。

克羅納特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對《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表示:「這次的更新是一個進步,但這已經至少是第三次針對這些數據進行修正了,卻仍然沒有解決問題。這就凸顯出人們在討論孩子們接種疫苗和COVID疫情的時候,使用了有缺陷的數據來源。」

一些記者和醫生一直在引用該跟蹤數據,而其他人則使用由CDC的國家健康統計中心(CDC’s 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簡稱NCHS)管理的統計數據。該機構稱其更為可靠。

CDC的國家衛生統計中心所統計的數據,是根據死亡證明彙編的。目前,該數據顯示,美國兒童中有921例涉及COVID-19的死亡病例,以及在其它年齡組中,有約96.6萬例涉及COVID-19的死亡病例。

在1月份的一封電子郵件中,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發言人告訴《大紀元時報》 ,統計數據中的疫情死亡人數,包括了死時被檢測出有COVID-19病毒,以及死於COVID-19病毒感染的人。在當時,約90% 的死亡證明上,都把COVID-19病毒被列為潛在死亡原因或者主要死因。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列出的一些疫情死亡病例,似乎與COVID-19無關。例如,根據《大紀元時報》對其中一些病例的死亡證明的審查,有幾起死亡事件將溺水列為死亡原因;還有幾起死亡的原因被標註為槍擊。

南安普頓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Southampton)兒科傳染病臨床研究員阿拉斯代爾·門羅(Alasdair Munro)博士將CDC對疫情死亡人數的數據更新描述為「好消息」,因為近1/4的兒童疫情死亡病例一下子就消失了。

但門羅在社交媒體上寫道:「令人有些擔心的是,在美國,這些數據已經被廣泛用於疫情相關的建議或政策的推動。」

一些人要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此公開道歉,或者至少公開宣布進行了這樣的更新,就像一些較低級別的衛生機構,已經明確宣布其統計的死亡人數降低一樣。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前監管審查官員傑西卡·亞當斯(Jessica Adams)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悄無聲息地為這樣一個重要的錯誤進行修正的做法,是令人無法容忍的。」

不過,一位前CDC發言人指出,CDC網站上明確標明了,這些數據是估算值,並可能會有變化。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