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特別計劃 烏克蘭難民可居留三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9日訊】數百萬難民逃出烏克蘭加拿大宣布特別計劃,允許他們在加拿大居留三年。

3月17日,加拿大聯邦政府宣布了一項特別移民計劃,允許烏克蘭難民在加拿大生活和工作三年,並免除與移民申請相關的費用,和申請簽證的許多要求。

申請人不必持有有效護照,但必須提供生物特徵數據,包括指紋和照片。

已經在加拿大的烏克蘭公民,也可以通過該計劃申請延長居留時間。

另外,申請人及其家人沒有中共病毒的疫苗接種要求。

此前,加拿大已承諾,接收「不限」數量的烏克蘭難民。

聯邦政府還推出了一個「烏克蘭的工作」網站,支持烏克蘭難民的僱主,可以在該網站發布招聘信息。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數據,在四週的俄烏戰爭中,已有超過300萬烏克蘭人逃離家園,其中大多數進入了波蘭。

歐盟已經啟動了臨時保護指令(TPD),為烏克蘭難民提供即時保護,同時提供上學、醫療和工作的機會。

目前,已有近20萬烏克蘭難民抵達德國;瑞典預計,未來幾個月將有7.6萬名烏克蘭難民到來。

新唐人記者婉晴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