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分行長:希望今年底將利率提高到3%以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9日訊】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兼首席執行官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美聯儲應該在2022年底前,將利率提高到3%以上。

在本週備受矚目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政策會議上,布拉德投下了唯一的反對票。他認為央行在對抗40年的高通脹方面做得不夠,並指出,這可能會危及該機構的公信力,威脅到疫情後的經濟復甦

美聯儲官員投票決定將其基準短期利率提高0.25個百分點,進入到0.25%至0.5%的範圍。美聯儲預計,今年年底的利率將在1.9%左右。

布拉德補充說,這一決定可能會危及經濟,暗指20世紀90年代顯著的加息,緩解了通貨膨脹的困境,同時也支持了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次經濟擴張(economic expansion)。

「美國的貨幣政策一直在不知不覺中不斷放緩,因為通貨膨脹率急劇上升,而政策利率卻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推動短期實際利率降低。」他在一份聲明中寫道:「委員會將不得不迅速採取行動,解決這種情況,否則就可能在其通脹目標上失去可信度。」

布拉德透露,他希望加息50個基點,並補充說,FOMC本應實施一項計劃,縮小超過9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規模。他斷言,提議的組合將「對當前情況更適合」。

布拉德說:「對於那些收入和財富不多的人,以及那些不太適應生活成本上升的人來說,過度通貨膨脹的負擔尤其沉重。」

數月來,布拉德一直在敦促採取更大的措施,來控制40年來最高的通脹率。上個月,他建議在7月份之前將基準利率提高到1%,這可能會導致提前採取貨幣緊縮政策。

美聯儲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在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采訪時表示,央行可能需要啟動一次或多次半點加息,以消減通貨膨脹壓力。

沃勒在週三投票支持提高0.25個百分點的措施,但他聲稱,美聯儲需要盡快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他還指出,美聯儲需要盡快削減其債券購買量。

「我真的贊成提前加息,如果我們想在今年稍晚和明年對通脹產生影響,我們現在就需要減少更多的貨幣寬松政策。」他說:「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將一些加息提前,這將意味著在近期的一次或多次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

沃勒解釋說,美聯儲可以從金融系統中提取大量的流動性,「而不會真正造成很大的損失」。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告訴記者,該貨幣機構將採用必要的措施,來避免通脹危機,但他承認,這可能需要幾年時間。

「我們將採取必要的措施,確保高通脹不會變得根深蒂固。」鮑威爾向公眾保證:「我們完全致力於使通脹回落。高通脹對每個人都造成了損失。」

美聯儲預計,價格通脹率將在2023年放緩至2.7%,2024年為2.3%。

「我們預計通脹率將在今年保持高位,並有望開始回落,然後在明年開始更大幅度地回落。」鮑威爾說。

不過,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以及它對全球供應鏈的更廣泛衝擊,可能會影響這些預測。鮑威爾甚至指出,如果不是因為克里姆林宮入侵其西部鄰國,他本來預計通脹會在第一季度達到頂峰。

許多市場分析人士也認同布拉德的看法,斷言短期利率太低。

桑伯格投資管理公司(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傑森‧布雷迪(Jason Brady)告訴《英文大紀元》:「通貨膨脹正在美國經濟中變得根深蒂固。美聯儲對過渡性通貨膨脹的擔憂,已經升級為全面的恐慌。美聯儲將被迫在硬著陸和根深蒂固的通貨膨脹之間做出選擇。」

美聯儲的主要「政策錯誤已經發生」,拉弗騰格勒投資公司(Laffer Tengler Investments)的首席執行官兼首席投資官南希‧騰格爾(Nancy Tengler)說。

「讓高通脹持續是一個錯誤,現在美聯儲發現自己落後於曲線。」她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2022年的三次、四次或五次(不太可能)加息,對抗擊通脹的影響不大,所以我們希望,物價升高,最終會帶來新的供需平衡。」

如果高通脹持續存在,貨幣支持的減少有可能破壞疫情後的經濟復甦,美國會不會陷入衰退?

「如果經濟真的陷入衰退,我們預計它將是淺層的、短暫的。」騰格爾說。

最近幾週,關於經濟衰退的話題一直很盛行,許多金融機構和市場分析師提高了未來12至18個月內經濟下滑的概率。

「我們的經濟學家估計,美國經濟下滑的幾率為20%至35%,這與基於美國國債收益率的模型基本一致。」高盛(Goldman Sachs)在最近的一份簡報中指出。

原文:Fed’s Bullard Wants Interest Rates Above 3 Percent By End of 2022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