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疑射彈道飛彈 韓國軍方:發射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6日訊】韓國軍方3月16日表示,朝鮮當天從平壤順安一帶發射不明飛行器,但以失敗告終。日本方面表示,朝鮮發射的有可能是彈道導彈

韓聯社引述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16日表示,當天上午9點30分許,朝鮮從平壤順安一帶發射不明飛行器,但經研判發射以失敗收場。

鑒於近期朝鮮就在順安為測試新型洲際彈道導彈,而進行了兩次試射,韓軍正在分析此次發射是否同樣與新型洲際導彈有關。

日本廣播協會(NHK)當天報道稱,據日本防衛省關係人士表示,情報顯示朝鮮這次發射的不排除為彈道飛彈。是否對日本造成影響,防衛省正在加緊搜集情報。

朝鮮近期已經不只一次發射飛彈,引發國際社會關注。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將視朝鮮的挑釁程度決定部署戰略武器。F-35C戰鬥機近日在韓國西部海域飛行也是相關措施之一。

美軍第七艦隊15日宣布,已在黃海上空進行了航艦艦載機長程飛行訓練,此舉也被解讀為是針對朝鮮試射飛彈的警告。

與此同時,美、韓已達成共識,如果朝鮮發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將採取相關措施,包括考慮恢復遠程轟炸機的聯合訓練,將部屬於關島美軍基地的B-52H或B1B轟炸機派往朝鮮半島

2017年以後,遠程轟炸機從未現身朝鮮半島。如果韓美雙方重啟轟炸機演習,將是韓美時隔5年以後,再次對朝鮮採取的軍事扼制行動。

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美國還將與韓日兩國加強彈道導彈追蹤和攔截訓練。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