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奧密克戎會等待?奧運兩會後感染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5日訊】中國本土奧密克戎疫情波最近突然飆升,3月15號官方稱已經波及全國28個省市。不過奧密克戎變異株實際上去年底就攻入了大陸,但在今年北京冬奧會和中共兩會召開期間,似乎一直很「低調」。等到兩會一閉幕,感染人數才急遽飆升,這個巧合引發質疑。

中共國家衛健委官網3月15號公佈的數據顯示,14號全國共報告新增中共病毒確診病例3602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768例。衛健委還表示,3月以來中國本土疫情波高發,波及全國28個省份。

由於中共官方一慣數據造假,實際染疫人數預計高於官方數字。儘管如此,和上個月相比,官方數據還是飆升了幾十倍。

對此,中疾控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稱:由於奧密克戎的傳染性強,但症狀比較輕,因此在第一時間發現最早的病例變得更加困難,造成目前疫情在多點、多省同時發生。

但是奧密克戎並不是3月才傳入中國,天津在去年12月13號報告了中國首個奧密克戎病例,第二天廣州也報告了一例奧密克戎陽性病例,兩例都聲稱是「境外輸入」。之後奧密克戎在大陸本土擴散,但官方數據並沒有飆升,甚至天津在今年1月21號還聲稱,已經用所謂的「社会面清零」手段控制奧密克戎傳播。

但「社会面清零」並不是真的消滅疫情,只是把當地所有「高風險人群」拉去其他地方隔離,讓當地的感染人數看起來是「零」。

天津緊鄰中國首都北京,當時還有不到一個月,北京就將舉行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而且中國傳統新年也即將到來。

之後2、3月份中共也有多項大型賽事和會議。2月初開幕的北京冬奧會在20號閉幕,隨後帕運會3月初開幕,一直到13號閉幕。同時今年的中共人大、政協兩會3月召開,分別在3月9號和10號閉幕。

而官方公布的感染人數恰好就在3月9號左右開始出現明顯的飆升,這個巧合受到質疑。

台灣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一個是他有沒有透明?台灣你是隱瞞不住的,因為台灣有太多黨派。在中國大概只有它一個黨,沒有人敢說反抗的話。所以很容易數字低報、疫情也低報。因此在現在這個時候已經奧運過去了,它當然就可以讓它出來。我相信這有點部分政治考量。」

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可以從中國政府要求普京推遲在這個冬奧會結束以後,才開始對烏克蘭的戰爭攻擊,從這個角度來說,中國政府肯定會要求各地政府在這個兩會以及冬奧會期間對於疫情的數字是嚴防死守的。那各地政府因為自己的烏紗帽要保住,也不敢輕易報這個疫情的真實數據,我覺得這是非常可能的。」

這波疫情的重災區吉林省14號宣稱要祭出「社會面清零」的手段,禁止人員跨省跨地區流動,同時在吉林全市篩查感染者、密接人員,確保一個不漏,在一週之內全部拉走隔離。

專家指出,其實中共的「動態清零」手段並沒有成功戰勝奧密克戎的先例。

林曉旭博士:「去年西安封城的時候,其實流行的也主要是Delta變種,還不是奧密克戎變種。那麼現在在中國很多城市都已出現這一波的爆發呢,很多地方也證實是這個Ba.2的變種,所以它傳播力更強。那按照所謂的這個動態清零是更難做到的,因為已經實現了社區性的傳播。」

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表示,英國有數據顯示,奧密克戎的致死率低於流感。如果繼續按照中共當局所謂的更快、更實、更嚴的清零的話,只會給社會秩序帶來更大的破壞。

彭博社日前報導,中國有14個省份被列為中高風險地區。如果對這14個省份大範圍的封城,將重創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54.4%。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