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嚴重 政府人員被爆集體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5日訊】目前中國各地疫情四起,在上海,當局極力隱瞞疫情,酒店住滿隔離人群,還四處徵用公寓進行隔離,租客則是被掃地出門。據民眾透露,徐匯區政府人員出現集體感染,一半人在接受隔離,政府部門癱瘓。

3月14日,上海當局再宣布兩個中風險區。

2地列為中風險區:
黃浦區打浦橋街道局門後路9號
嘉定區嘉定工業區婁塘路760弄

目前多個區政府,強制公寓住戶搬離,進行徵用,幾小時內就將租戶掃地出門。

上海徐匯區居民李敏(有變聲):「至少搬家善後的事情,是不是能夠出點力,(當局)他們說都是沒有的,而且街道帶來的律師也是說,一分錢的賠償也不會有。搬家產生的費用,全部我們自行承擔,產生的損失,也是我自己經濟承擔。」

而上海的疫情遠超中共給出的數據。在徐匯區,政府人員出現集體感染,行政職能癱瘓。

上海徐匯區居民李敏(有變聲):「文旅居的人說,你們上去投訴,找街道的人也沒有用,因為(徐匯區)政府內部已經很多感染了,政府一半的人都已經被抓去隔離了,然後就說疫情遠遠比我們想像的要嚴重,說徐匯區已經癱瘓了。他說靜安區比徐匯更嚴重。」

上海徐匯區政府工作人員:「這是我們單位內部的事情,我不能跟你講的。我們這邊是有保密規定的,我不能把這個告訴你,你不能為難我。」

另外,上海六院的疫情,也備受網民關注,有醫護家屬爆出,當局隱瞞疫情,管理失序,要求護士在沒有防護的情況下,進入感染區,甚至有黨員帶頭毆打護士,導致護士們出現暴動,隔離的幾天中,住宿和安全都沒有保障。

上海六院護士:「給我們一個說法,給我們一個說法,是不是發生院內感染了,承不承認,我們提問也沒人理睬。」

有網友表示,「護士也有人權」,「看到最後好多人在哭,真的心酸」。

當局14日承認,六院發生了醫護人員肢體衝突,但對掩蓋疫情等問題,一概不提。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