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武器進口成長居冠 日韓澳受中共威脅也大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5日訊】瑞典智庫,14日發布了「全球武器交易報告」,發現因為受到中共的威脅,日本、韓國,以及澳洲等國的武器進口量急速增加。另外,歐洲俄羅斯的關係不斷惡化,也使歐洲武器進口量,猛增近兩成。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一項研究表示,全球武器貿易量在 2017~2021 年間,比起 2012~2016 年下降約4.6%;但對歐洲各國的進口卻增長了 19%,東亞增長20%,大洋洲增長59%,主要是受到潛在的區域戰爭威脅有關。

瑞典智庫指出,歐洲的武器進口量猛增近兩成,與近來俄羅斯帶來威脅有關,歐洲各國致力重整軍備後,歐洲武器進口量應會繼續加速;日韓澳進口武器大增,主因是受到中共威脅的國家變多所造成。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7日表示,澳洲政府已經提供超過100億澳元的經費,來執行核動力潛艦基地的建設,以應對中共擴張的軍事威脅。

美國政府在2020年12月宣布批准對台灣出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台美已在日前正式簽署這項採購合約;這項採購金額達到69億9,378萬元台幣,全案將在2025年9月完成。

另外,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13日警告,在俄烏衝突爆發之際,中共領導人正在關注美國如何應付海外局勢,主張美國若不幫助台灣人民做好自衛準備,只會助長其氣焰。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