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嚴峻 十多所高校封閉管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4日訊】上海疫情嚴峻,自3月13日起,上海所有高校全部封閉管理,採取網絡教學模式,校園食堂暫停堂食。

按照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總體部署要求,上海高校將從常態化疫情防控管理,轉為封閉管理、准封閉管理。

3月13日,上海復旦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海洋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科技大學、上海商學院、上海電機學院、上海建橋學院等滬上十餘所高校發布通知:實施准封閉管理,在校師生不離校。

暫停線下授課(含實驗課程、臨床實習等),師生按課表規定時間開展線上教學。食堂暫停堂食,提供打包外帶服務。

圖書館、自修教室、體育場館僅對本區域的師生開放。游泳館暫停開放。

在此前一天,上海交通大學通告,即日起將嚴格實施「足不出戶」管控措施。

3月11日,華東政法大學發文稱:「根據疾控部門要求,對所有在校人員進行全閉環管理。」

上海海洋大學通知稱,經3月14日、16日兩次核酸檢測陰性後,上海當地師生可申請離校居家、有序離校。

上海科技大學表示,准封閉期間,非必要不離校。

復旦大學通知稱,3月13日晚8點啟動校園准封閉管理,在校師生不離校,進行核酸檢測。校園以單獨校門區域為單位,實施相對封閉管理,師生不跨區域流動,校區間班車暫停運行。准封閉管理時間暫定兩週,結束時間再行通知。

上海市疫情嚴重,網民稱:「上海好像全部高校都封了」、「在上海六年多,快七年了。這次上海疫情比剛出現疫情那年要嚴重,小區隔離14天的狀態讓我想起了2019年在家隔離的情形。」

上海官方13日通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滬,確需離滬的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來滬返滬的人員須持有抵滬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