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獲獎攝影記者在基輔拍攝期間中彈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4日訊】美國獲獎電影人兼記者布倫特·雷諾(Brent Renaud),日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市郊被子彈擊中頸部身亡。他的一位倖存的同事說,當時他們正在前往拍攝平民逃難場景的途中,突然遭到槍擊。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當地警方和消息人士證實,雷諾在伊爾平(Irpin)工作期間,因遭到俄軍攻擊,頸部中彈身亡

由於雷諾遇難時身上帶有《紐約時報》的識別證,曾有外媒報導稱有紐時的記者在烏克蘭工作時喪生,但紐時隨後對外澄清,雷諾喪生時並不是在為該報工作。

據紐時的說法,現年50歲的雷諾過去曾替多家美國新聞機構與媒體工作過,包括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紐約時報》和HBO等。

與雷諾搭檔的記者阿瑞東多(Juan Arredondo)也在襲擊中受了傷,目前正在基輔奧馬迪特醫院(Okhmatdyt Hospital)接受治療。在Instagram上發布的一段影片中,阿瑞東多在病床上講述了出事時現場的狀況。

阿瑞東多表示,事發當時,他與雷諾乘車正準備前往目的地拍攝平民逃難的場景,他們兩人通過一個檢查哨之後,在車上突然遭到槍擊。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這起不幸的事件發生後,烏國內政部長顧問吉拉成柯(Anton Gerashchenko)發表聲明說,雷諾「為揭露侵略者陰險、冷血而無情的行動,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

雷諾生前經常與他的兄弟克雷格·雷諾(Craig Renaud)搭檔,在伊拉克、阿富汗等世界各地的衝突熱點拍攝影片。他們拍攝的一部關於美國芝加哥(Chicago)學校的紀錄片,曾獲得皮博迪(Peabody)獎,那是一個被視為廣播電視媒體界的普立茲新聞獎的獎項。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