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熱炒美烏生化武器陰謀論 一石二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3日訊】

北京熱炒美烏生化武器陰謀論 一石二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進入第17天,戰況仍然激烈。與此同時,中國大陸的中共病毒疫情日趨嚴重,已經快速擴散到了20多個省份。

有大陸媒體人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他們被要求不得自行採訪報導與疫情有關的信息,但卻被要求參與轉發俄羅斯官方的謠言,聲稱美國在烏克蘭有生化武器實驗室,專門研究能從蝙蝠傳染給人類的細菌和病原體。

這位媒體人表示,中國疫情反彈,中共官方是在趁機利用這些謠言甩鍋,甚至煽動仇恨。不過,在大陸,無論是機構還是個人,都無人敢公開反抗。

日前,俄羅斯國防部和外交部發表聲明,聲稱五角大樓正在資助烏克蘭的生物武器實驗室。中共外交官和官方媒體,也將這一陰謀論在記者會、媒體和網絡上原樣發布。

美國白宮發言人和國務院及情報界官員則紛紛駁斥,指出中俄兩國這樣做,是在為俄羅斯軍方對烏克蘭人發動的潛在生物或化學武器襲擊提供掩護。

大陸媒體人認爲,中俄聯手發動信息戰,進行新一輪虛假宣傳,除了挺俄、反美外,還是在為中國是「疫情起源」的指控開脫。

北京疫情現6條傳播鏈 點多面廣

中國大陸的這波本土疫情蔓延迅速,防控最嚴厲的北京,染疫人數也在持續的增加。3月13號,北京市政府在防疫記者會上通報說,染疫總人數已經上升到30例。

不過,這個數字是否真實,外界還在觀察。

北京官員聲稱,疫情分布在5個行政區,而且出現了6條輸入傳播鏈。官方要求北京市民近期要做到「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行或出差。

進出北京的人員除了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外,還要在抵達北京後72小時內,再做一次核酸檢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