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烏克蘭:戰爭中的兒童難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3日訊】俄軍入侵烏克蘭,已經導致200多萬人逃離家園,其中有數十萬青少年。他們小小年紀,就和大人一樣,在戰亂中背井離鄉,承受戰爭的殘酷。

11歲男孩哈桑,上週五獨自一人從烏克蘭斯洛伐克邊境。隨後在志願者的幫助下,與兄弟姐妹團聚。

哈桑的母親朱莉婭,第二天發視頻,感謝斯洛伐克志願者。

哈桑的母親朱莉婭·皮塞茨卡:「······我非常感激你們救了我孩子的命。」

朱莉婭因為要照顧親戚,不得不讓哈桑獨自前往斯洛伐克。

還有很多孩子比哈桑相對幸運,能與家人一起,從烏克蘭逃往斯洛伐克等國家。

在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還有大約20萬難民和兒童,等待前往其他國家。 市長安德烈·薩多維表示,利沃夫承載難民的能力已到極限,呼籲國際組織提供幫助。

在週二(3月4日)凌晨,已有從利沃夫出發的150名基輔孤兒院的孩子,抵達波蘭。他們暫時被安置在一個學校體育館。

波蘭非政府組織副主管Prezemek Macholak:「就在兩天前,我們運送了700個孩子,要為任何人找到一個地方並不容易,為700個孩子找到同一個地方就更難了。」

波蘭政府通過了一項草案,設立一項約17.5億美元的基金,用於安置烏克蘭難民。

還有100多名難民帶著孩子,在當地烏克蘭人的幫助下,逃到法國南部城市佩皮尼昂。

旅居法國的烏克蘭人伊琳娜·韋德里內斯:「我們不會把國家拋在後面。我們會把孩子們帶到避難所,以便戰後建建設更美好的未來。」

聯合國週二表示,短短13天,烏克蘭難民已超過200萬,在現代史上實屬罕見。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