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爆發 多個小區封閉 中小學全部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2日訊】上海疫情延燒,多個小區被封,當地民眾也被要求核酸檢測,全市中小學3月12日開始全部改為線上教學,幼兒園禁止幼兒入園。

上海疫情爆發,上海市衛健委通報,10日,新增本土中共病毒確診病例11例。

外界認為,實際疫情數據要比官方數據高得多。

上海市教委在11日宣布,3月12日起,上海市中小學全部調整為線上教學,幼兒園、托兒所停止幼兒入園,各類培訓機構和托育機構不得開展線下培訓和托育服務。

上海出現確診病例的行政區,目前也關閉了公園、文旅場館等公共場所或機構,餐廳禁止內用。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上海多個小區被封,微博上有不少網民上傳封區的視頻。

有網民發文稱,「半夜收到通知,零時開始小區將封閉大門,只進不出,並在48小時內完成兩次核酸檢測。」

還有人貼出居民徹夜排隊核酸檢測的照片,並寫道「凌晨2點了,核酸隊伍還那麼長」、「半夜2點鐘,弄個大喇叭喊讓做核酸,還讓不讓人睡覺」。

此外,外賣、快遞都被停,有視頻顯示一位外賣小哥剛進小區送外賣,卻因疫情管控出不去小區,焦急在門口大喊「給我一張床,我就住這兒了」。

旅歐的專欄作家王慶民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說,自武漢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始終不願放棄清零政策,即使「清零」對民眾生活產生負面影響,但民眾也無法反抗。當局實施清零,不惜影響人們的工作學習生活。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大病救助專案前高管任瑞紅分析,疫情嚴格管控是因為中國地大人多、部分地區衛生條件不佳,加上滅活疫苗抵抗變種病毒效力有限,若是中國全面開放與病毒共存,將會造成死亡率攀升、醫療體系崩壞。

任瑞紅認為,另一原因即是中共年底將舉辦中共二十大,習近平預計在今年二十大尋求第三屆任期,所有的政策,無論是政治、經濟,或是民生考量,都必須圍繞習近平尋求地位穩定為基礎。

陸媒報導,上海新一輪疫情始於3月1日,其後逐漸蔓延。從6日至10日,居住在華亭賓館的本土確診病例和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合計超過10名。

網傳消息稱,有入境人員在華亭賓館隔離,而華亭賓館的內部通風系統全建築一個通風道,無症狀感染者透過通風道傳播了病毒。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