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吉林省爆病毒新變種 長春市封城 全員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2日訊】3月11日,吉林省長春市封城,全市所有小區封閉式管理。患者感染了中共病毒新的變種,名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BA.2進化分支。

長春市封城

綜合陸媒報導,11日,長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稱,即日起,長春市範圍內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動,全市小區(村)、單位封閉式管理,每戶家庭每兩天由一人外出購買必要生活物資;啟動三輪全員核酸檢測,不漏一人;機關居家辦公,除了重點企業及公共服務企業外,所有企業一律停業。

除了超市、藥店、特需醫療機構外,其他商店一律停業。學校也需停課,公交、出租車及地鐵也停運。

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稱,經病毒全基因組測序分析,這波疫情病毒為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BA.2進化分支,初步判斷這波疫情為2月下旬輸入吉林省並在本地傳播。

官方稱,自3月1日以來、截至11日下午1點,吉林省已報告1116例,確診526例,無症狀感染者590例。其中吉林市所占比重比長春市要大。

長春市疫情現超級傳播者

長春市本輪疫情始於3月4日,一名從吉林市返回長春市九台區的人員確診後,其密切接觸者陸續檢出陽性。9日,官方通報,該傳播鏈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1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

財新網報導稱,與這名患者有密切接觸、且已確診的一位病人曾多次前往九台第一高中,成為社區傳播的「超級傳播者」。長春公布的確診病例中近半數都是與之相關。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目前,吉林省內6個市州和1個省直管縣均有疫情,吉林市、長春市九台區疫情出現社區傳播,且疫情處於快速上升期。吉林市現有一個高風險地區,16個中風險地區。

長春市疫情 民眾無法獲得幫助 菜價飆漲

另有陸媒報導,長春市九台區第一中學學生王妍潼在網上發出求助信息,指回家隔離的時候,出現發燒症狀,但一直沒有人理會,家裡面還有一個年幼的弟弟,也疑似被感染,發燒到休克。

王妍潼的母親無法眼睜睜地看著兩個孩子在家裡等死,準備要跳樓,才獲得關注、被核酸檢測。確診後,一家三口仍得不到救治,才在微博上發求助信息。當該微博引發網絡關注後,長春官方帳號才在3月11日18點做出回應,稱已經將王妍潼送到指定地點進行治療。

此外,大陸網絡不少網民披露,長春爆發疫情後,歐亞超市的蔬菜大幅漲價,一顆白菜要70多元,「貴得離譜!」網民爆料,但當地官方回應,這些都是「有機蔬菜」,本來就貴等等。

網民批評:「越是疫情,緊張混亂,越要管控物價,尤其是東北的老鐵們,冰天雪地,掙點錢不容易啊!」

長春疫情,菜價,封城
2022年3月,長春疫情期間,網民指超市菜價貴,一盒豆角32.83元。(網頁截圖)
長春疫情,菜價,封城
2022年3月,長春疫情期間,網民指超市菜價貴,一顆花菜54.48元。(網頁截圖)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