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難負擔城市 香港樓價連續12年居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根據最新的調查,香港連續第12年成為全球住房價格最貴的大都市。

3月8日,美國智庫「城市改革研究所」和加拿大智庫「前沿公共政策中心」聯合推出了2022年《人口統計國際住房負擔能力調查》,對全球8個國家的92個大都會城市的住房負擔能力進行評比。

調查結果顯示,香港連續第12年成為全球住房最難負擔城市的榜首。相比疫情之前,香港的住房負擔指數升高了2.4,達到23.2,也就是説,一個香港家庭即使不吃不喝,也需要23.2年才能負擔起一處住房。而這一指數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家庭收入的減少。

全球住房負擔第二大的城市,是澳大利亞的悉尼負擔指數為15.3,排在第三位的是加拿大溫哥華,負擔指數13.3。

在接受調查的92個都會城市中,住房負擔最小的城市,是美國的匹茲堡,負擔指數僅為2.7,俄克拉荷馬城和羅切斯特以3.3緊隨其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