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回絕在烏克蘭設禁飛區 指其將擴大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0日訊】美國和英國週三(3月9日)發表聯合聲明,堅決反對在烏克蘭實施任何形式的「禁飛區」,並強調挺烏決策旨在結束戰爭,而不是擴大戰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英國外交大臣伊莉莎白・特拉斯(Elizabeth Truss)9日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拒絕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要求歐美國家設立禁飛區的提議。布林肯說:「我們的目標是結束戰爭,而不是擴大戰爭。」

他表示,設置禁飛區有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軍事衝突的風險,需要在烏克蘭上空擊落俄羅斯飛機,恐將俄烏戰爭升級成世界大戰,使美國、英國等核大國與俄羅斯對峙。

布林肯說:「我們希望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確保戰爭不會持續太久,否則它將變得更加致命,涉及更多的人,我甚至認為,有可能使烏克蘭本身的問題更難解決。」

布林肯表示,「在烏克蘭部署任何美國軍隊,即使是在有限的基礎上,也會擴大衝突。這些舉措都將延長戰爭的時間,死去更多的人,這種做法既不符合我們國家的利益,也不符合烏克蘭的利益。」

但他也表示,「如果我處在澤倫斯基總統的位置上,我肯定會要求一切可能的事物來幫助烏克蘭人民。」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也堅持表示,幫助烏克蘭防禦的最佳方式是安置「防空武器」,而不是「設立禁飛區」;並譴責,俄軍空襲烏克蘭醫院的事件,她稱這「絕對是可惡的、魯莽的和令人震驚的行為」。

特拉斯說,「我們正在儘我們所能地支持烏克蘭。」

布林肯回應波蘭贈戰機提議:沒有實質性理由

布林肯還對波蘭把一批米格-29戰鬥機移交美軍的建議潑了冷水。

他表示,波蘭的這項軍援計劃沒有明確的「實質性理由」,並且該提議表明,當美軍在提供這些援助時,將出現一些複雜性問題。

布林肯說:「將這些由美國政府支配的戰鬥機,從位於德國的美軍基地飛入與俄羅斯有爭議的空域、出現在烏克蘭上空,將引起整個北約同盟嚴重關切。」

澤倫斯基本人多次呼籲盟國宣布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但被歐美盟國和北約拒絕,並表示這一提議將把他們拉入與俄羅斯的直接衝突。

澤倫斯基週三在一條推特上說:「世界還要當多久的幫兇?無視這些恐怖?現在就關閉天空!停止殺戮!」

他還指責俄羅斯軍隊違反停火協議,阻止平民撤離馬立波市(Mariupol),同時襲擊了該市的一家醫院。

俄羅斯方面,克里姆林宮週三早些時候說,在拜登政府宣布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後,美國「實質上正在對俄羅斯發動一場經濟戰爭」。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