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爾諾貝利被扣工人條件惡劣 每天只吃一頓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9日訊】在俄羅斯入侵的第一天,烏克蘭切爾諾貝利(Chernobyl)核電站就被俄軍接管了,100多名工人被困在那裡,他們正被迫在惡劣的條件下工作,且食物配給嚴重不足。核專家擔憂,工人們太累了無法正確監管核電廠。

據BBC週二(3月8日)報導,切爾諾貝利工人每天只吃一頓飯,睡在地板、桌子或小床上。在襲擊時負責核電站安全的200名烏克蘭警衛也被困在那裡。裡面的條件很困難,食物和藥品都很有限。

俄羅斯士兵現在已包圍了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俄羅斯稱,它與烏克蘭國民警衛隊共同保護該電廠,但烏克蘭對此提出異議,表示俄羅斯軍隊已經完全控制了該廠。

「情況複雜而緊張」,夫蒂奇市長福米喬夫(Yuri Fomichev)告訴BBC,對工人們來說,「在道德上、心理上和身體上都很困難」。

工人們在現場確實有一些食物,但因為不知道他們會在那裡呆多久,所以他們每天只吃一頓飯(由同樣被困住的廚師準備),據說食物很簡單,主要是麵包和稀飯。沒有睡覺的地方,有些人睡在臨時搭的床和桌子上,有些人睡在地板上。

為了獲得一些休息時間,工人們把人員分成幾班,一組人工作,另一組人休息。

隨著被困在核電站工作近兩週,工人們越來越感受到的身體和心理上的影響,人們擔心這種壓力可能會影響他們履行安全職責的能力。

「在這種條件下,工人的注意力越來越差,這對安全是一種威脅」,市長福米喬夫說,儘管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不再運作,但它仍然需要大量的監管,以確保其所有系統都正常。

也有專家表示,由於這不是一座活躍的核電站,其對公眾健康的危害是有限的。儘管發生重大核災難的風險可能很低,但對於被困在裡面的工人及其家人來說,情感代價是非常真實的。

「所有員工都超級疲憊和絕望。他們懷疑是否有人關心他們。現在他們沒有看到有人做任何事情來營救他們」,一名員工的親屬對BBC說。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格羅西(Rafael Grossi)一再強調工作人員需要能夠休息,以便安全地開展工作,他在接受BBC採訪時說,他一直在與俄羅斯方面聯繫,傳達這一信息。然而,沒有達成任何明確的協議。

格羅西在週二的一份聲明中說,IAEA與切爾諾貝利核數據系統已失去了聯繫,安裝在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保障監督系統已不再傳輸遠程數據。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