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難民陸續抵達他鄉 鮮花撫慰戰爭創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9日訊】俄烏戰爭進入第13天。在羅馬尼亞邊境口岸西雷特(Siret),人們給烏克蘭難民送上鮮花,撫慰戰爭的創傷。

19歲的烏克蘭女孩阿納斯塔西婭(Anastasia Kvirikashvili)表示,她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烏克蘭難民 Anastasia Kvirikashvili:「對每個女人來說,最好的禮物就是停止戰爭。但我有一個承諾,那就是回到我的國家。」

根據聯合國的數據,截至3月8號,逃離烏克蘭的難民已達到200萬人,其中一半是兒童。

在波蘭邊境口岸梅迪卡(Medyka),兩名西班牙志願者開著特意改裝的嬰兒牛奶車,把嬰兒奶粉和其它嬰兒用品送到烏克蘭難民手中。

志願者貝尼託·埃斯卡特(Benito Escat)說,希望在邊境爲母親和孩子們提供一個安靜的地方,讓他們休息、吃飯和換尿布。

來自西班牙的志願者Benito Escat:「當所有這些事情開始發生時,就是這場戰爭,我坐在沙發上看到了電視,我決定我不能再待在這裡看這些新聞,我需要行動,做一些事情來幫助這些難民。」

除了已經逃離的難民,還有更多的烏克蘭人正在逃亡的路上。

在被俄軍圍困的馬里烏波爾市(Mariupol),由於疏散通道上戰火不斷,難民們一直無法安全離開。

幾天來,馬里烏波爾市的居民一直沒有暖氣,也沒有電話信號。由於供水系統被切斷,3月8號,烏克蘭官兵給當地婦女和兒童送去瓶裝水。

在擁有43萬人口的馬里烏波爾市,大約有20萬人希望能儘快逃離戰火。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