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承諾年內減少逾半俄天然氣進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9日訊】俄烏戰火持續延燒,歐盟執委會週二(3月8日)宣布加入國際抵制行列,承諾在今年年底前,減少進口三分之二的俄羅斯天然氣,並計劃在2030年,擺脫對俄國的依賴

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們將通過「增加可再生氫氣的產量」、「提高家庭的能源效率」和「多樣化的供應商」來替換俄國石油及天然氣

該委員會說:「我們可以逐步取消至少1550億立方米的化石天然氣使用量,這相當於2021年從俄羅斯的進口量。我們可以在一年內減少近三分之二的(對俄)進口,結束歐盟對單一供應商的過度依賴。」

據國際能源署(IEA)統計,歐盟在2021年從俄國進口了1,550億立方米天然氣,占其天然氣進口量的45%。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烏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現在需要採取行動、減輕能源價格上漲的影響,並在明年冬季實現多樣化的天然氣供應,加速轉型清潔能源。」

委員會表示,歐盟成員國需在每年10月1日之前,將其天然氣儲存量填滿到90%。此外,歐盟可視情況放寬國家援助規則,以支持面臨高能源價格的公司。

然而,許多歐盟國家——尤其是德國——擔心此舉或引發嚴重的經濟問題。

德國財政部長克里斯蒂安・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週一(7日)表示,德國對於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持反對意見。他在柏林被問及下一步對俄行動時向媒體表示,他不排除今年進一步發展的任何可能性。然而,目前還沒有新的決定。

預計歐盟各國領導人將在週四(3月10日)的法國峰會上,討論如何擺脫俄羅斯能源,以及可能對俄羅斯實施的進一步制裁。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