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布2022年底前逐步停止進口俄石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9日訊】週二(3月8日),英國再對俄羅斯祭出新制裁,首相約翰遜宣布,在2022年底前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原油和石油產品,該禁令將與美國同步分段實施,且不包括天然氣。

約翰遜說,英國跟進美國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將對「普京政權非法入侵烏克蘭」造成經濟重創,他說此影響將超過之前一攬子、嚴厲的國際制裁

英國商業和能源大臣誇西・克瓦騰(Kwasi Kwarteng)週二表示,「這一過渡將給市場、企業和供應鏈足夠的時間來取代俄羅斯的進口——俄羅斯的進口占英國需求的8%。」

克瓦騰說,英國仍是一個重要的石油生產國,「除了俄羅斯之外,我們的絕大部分進口來自可靠的合作夥伴,如美國、荷蘭和海灣地區。」

他表示,他將建立一個「石油特別工作組」,以幫助企業尋找替代供應商。「我們有信心在這一年中實現這一目標,為公司提供足夠的時間進行調整,並確保消費者得到保護。」

克瓦騰預計,俄羅斯的石油供應將「迅速」被替代供應商取代,由於市場排斥,已經有近70%的俄羅斯石油沒有買主。

克瓦騰補充說,「雖然英國並不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只占我們供應量的4%,但我正在研究徹底結束使用俄羅斯天然氣的方案。」

英國商業能源及工業策略部(BEIS)計劃在下週公布能源供應戰略,其中可能包括加快對可再生能源的投資,並批准在北海開展新的石油和天然氣項目,最大限度地在英國開採能源。

英國當局的最新決定與美國的舉措相呼應,拜登已宣布終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歐盟方面也表示,將結束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