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巡邏艇越線追南下船隻 遭韓軍火砲示警後返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3月8日,一艘朝鮮巡邏艇在追趕一艘南下船隻過程中,越過北方界線(NLL)進入韓國水域,遭到南韓海軍快艇示警射擊後返回。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聯參)8日介紹,韓國軍方當天上午9時許在白翎島附近海域發現一艘長約10米的鐵船靠近北方界線後,進行第一次喊話示警。但該船在30多分鐘後再度越界,軍方隨即進行第二次喊話示警。

聯參表示,在此過程中,軍方發現朝鮮一艘巡邏艇在追趕南下船隻的過程中越界,並進行四次喊話示警。但朝方巡邏艇無視多次警告闖入韓方水域。韓軍於是使用3枚40毫米口徑火炮進行警告射擊。隨後,朝方巡邏艇北上返回,共在韓方水域停留約7分鐘。

據悉,南下脱北的船隻為非武裝鐵船,全長10米左右,用途不明。船上共載7人,6人身穿軍裝,1人便衣。

軍方將鐵船拖至白翎島進行調查。但這些人員被抓獲時稱係搬運搬家行李時錯入航線,無意投誠。由此,韓方將在確認其無歸順之意後將他們送返朝鮮。

這是2018年以後朝方巡邏艇首次侵犯韓方水域。聯參人士表示,軍方密切關注朝鮮相關動向。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