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企業抵制潮!微軟、三星停止俄國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國際企業抵制潮!微軟三星停止俄國業務

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週五(3月4日)宣布,停止在俄羅斯所有產品和服務銷售活動。國際企業抵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宜家家具(IKEA)、蘋果電腦(Apple)、精品集團LVMH、香奈兒、歷峰集團紛紛宣布暫停在俄羅斯進行商業活動或關閉店鋪。在俄羅斯市占率第一的三星電子(Samsung)週五表示,暫停向俄羅斯發貨,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

俄烏戰爭加劇美股齊跌 國際油價本週大漲逾25%

俄烏戰爭導致美股動盪,週五道瓊指數盤中一度重挫超過500點,最終收跌將近180點,收33,614.8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24.5點,收13,313.44點;標普500指數下跌34.62點,收4,328.8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80.8點,收3,258.9點。另外,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被俄羅斯炮擊,加上憂心西方制裁影響俄羅斯的石油出口,國際油價週五收高,紐約期油本週漲幅26.3%,布蘭特原油漲幅25.5%。

歐盟擬取消俄羅斯WTO最惠國待遇

彭博(社)報導,歐盟尋求取消俄羅斯在WTO的最惠國待遇,此舉將因高關稅而使莫斯科對歐950億歐元,約2.93兆台幣的出口進一步受衝擊。另外,加拿大也宣布撤銷俄國與白俄羅斯最惠國待遇。

台積電徵才起跑 碩士新進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元

台積電校園徵才活動正式起跑,今年預計招募超過8,000名人才,將提供具競爭力薪資福利,碩士畢業新進工程師的平均年薪上看新台幣20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