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前市委書記、市委祕書長雙雙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3月3日,湖南省湘潭市前市委書記曹炯芳、市委祕書長胡海軍雙雙落馬

3日,中共湖南省紀監委先後通報稱,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祕書長曹炯芳,湘潭市委常委、祕書長胡海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被調查。

現年58歲的曹炯芳,湖南澧縣人,研究生學歷,早年在湖南省委辦公廳任職多年,後出任湘潭市委常委、祕書長,湘潭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10年9月調任湖南省政府辦公廳,任黨組成員,研究室副主任、主任;2013年3月起任湖南省政府副祕書長,兩個月後又調整為省委副祕書長、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2016年3月,曹炯芳任湘潭市委書記,一直到2021年7月才出任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祕書長,今年1月又任湖南省人大常委會祕書長。

現年51歲的胡海軍,湖南長沙縣人,曾任湘鄉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岳塘區委書記,湘潭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

湘潭市前市委書記陳三新與侄子雙雙判刑

值得一提的是,湘潭市已連續兩位市委前書記被查。除了曹炯芳,其前任、湘潭市前市委書記陳三新於2018年5月11日在湖南省政協副祕書長任上落馬。同年12月,陳三新因受賄罪判有期徒刑11年,處罰金150萬元(人民幣,下同)。

陳三新被指控在審批資質、承攬工程項目、支付工程款等方面為他人謀私利,夥同其女兒(另案處理)共同收受、通過妻子和女兒收受財物共計977萬餘元。

陳三新的侄子陳曦因犯行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於2019年被判刑16年。陳曦被指控向陳三新行賄,2009年至2017年間行賄300餘萬元,還利用影響力受賄3000餘萬元。

湘潭市兩任書記均參與迫害法輪功

陳三新、曹炯芳兩人在任湘潭市委書記期間,均積極跟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前者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追查,並被海外明慧網點名。曹炯芳也被明慧網點名。

2014年8月19日,明慧網報導,陳三新曾指揮操控湘潭市政法委、「610」(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迫害湘潭市的法輪功學員。其主政期間,法輪功學員劉立炎在在湘潭縣看守所被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趙湘海、劉和清被非法關入湘潭市第五醫院(精神病院)。

法輪功學員謝望明、黃朵紅、姚建平、魯孟君、王翔宇、王桂林、唐沛林、顏三豔、鄧燁、扶先華、楊適怡等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在看守所或監獄。

2021年12月17日,明慧網報導,湘潭市法輪功學員王鋼、楊俊英、趙純平、王卓於2020年7月先後被非法抓捕,後被誣判3至7年不等。時任湘潭市委書記曹炯芳被點名。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