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記者:加國對俄羅斯實施更廣泛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到第二週,加拿大政府正在對俄羅斯採取重大經濟制裁,以阻止衝突進一步升級。我們連線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為我們做一個詳細介紹。

好的,最新的消息是:「週四(3月3日)晚間,總理特魯多對最新發生的,俄羅斯襲擊烏克蘭一座大型核電站發出強烈的譴責。他表示,「俄羅斯這些攻擊是不可接受的,必須立即停止。這次襲擊引發了一場大火,同時引發國際社會對受損核電站洩漏問題的巨大擔憂。」

同時渥太華在週四還宣布了,取消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作為貿易夥伴的「最惠國待遇」,對他們出口到加拿大的商品將徵收35%的關稅。

聯邦政府正在對來自俄羅斯兩家重要能源公司(Rosneft和Gazprom)的10名關鍵人物實施限制。

還有,包括加拿大、美國在內的7個國家已經退出了,在北極開發方面與俄羅斯建立的合作(Arctic Council),以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同一天,國防部長阿南德宣布,增加對烏克蘭的戰爭武器援助,包括輸送數千枚的火箭發射器和更多手榴彈,以及援助100萬美元,用來投資高解析度衛星成像。與此同時加拿大還呼籲,暫停俄羅斯加入國際刑事組織。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