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演了? 中共投票反對聯合國機構譴責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中共一直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上扮演「中立」立場,對譴責俄國的決議屢投棄權票。但在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投票譴責俄羅斯時,中共改投反對票

路透社引述兩名外交官的消息報導,聯合國的核監督機構——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理事會週四(3月3日)投票通過了一項決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要求俄羅斯將其所有核設施移交給烏克蘭控制。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斷公開提及核武器,疑似威脅動用核彈。

路透社的消息說,IAEA理事會投票時,共有26個國家投了贊成票,5個國家棄權,2個國家缺席。

只有兩個國家投了反對票,就是中共和俄羅斯。

另外,棄權的國家為巴基斯坦、印度、南非、塞內加爾和越南,缺席的是墨西哥和布隆迪。

此前,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大會投票譴責俄羅斯時,中共都是投棄權票。

以上幾次投票,無論中共棄權還是反對,都不影響表決結果。但IAEA的投票,是中共首次從棄權轉為反對。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中共雖然用實際行動支持俄羅斯,但迫於國際社會的輿論壓力,一直在官方場合努力扮演「中立」角色。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