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克石油股價崩跌99% 籲普京結束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4日訊】隨著美國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聲浪日益高漲,俄羅斯第二大石油公司盧克石油Lukoil)在致股東公開信中,呼籲結束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我們支持儘快停止武裝衝突,並通過談判與外交手段解決問題。」

盧克石油公司生產全球超過2%的原油,擁有超過10萬名員工。其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瓦吉特・阿列克佩羅夫(Vagit Alekperov)是俄羅斯最富有的人之一。據路透社報導,盧克石油的大部分股份由這位前里海石油鑽井工人和他的副手Leonid Fedun擁有。

盧克的董事會在信中寫道:「我們對所有受害者表示真誠的同情,他們受到了這場悲劇的影響。我們強烈支持永久停火,並通過認真的談判和外交手段解決問題。」

信中還強調,將儘一切努力在其存在的所有國家和地區繼續穩定運營,為全球消費者提供可靠的能源供應。

油價資訊服務公司(OPIS)總裁湯姆・克洛薩(Tom Kloza)表示,這項董事會聲明表示它們意識到盧克石油將很難進行國際貿易,更不用說在美國進行零售了。

盧克石油在全球數十個國家擁有業務,在美國有230家由美國特許經營商擁有的盧克石油公司加油站。大多數使用盧克石油品牌的服務站都在紐約、新澤西和賓夕法尼亞。

儘管目前西方國家對俄的制裁不直接針對化石燃料出口,但各國交易商早已避開俄羅斯原油。盧克石油公司在倫敦上市的股票自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暴跌99%。該公司的股票在週四(3月3日)被暫停交易

儘管石油產品是美國和歐洲進口產品中的大宗,但目前俄羅斯產品在市場上日漸淪為「賤民」,美國幾個州已經禁止銷售俄國伏特加,各地餐館和商店也把俄羅斯烈酒下架,甚至紐瓦克市議會投票決定暫停當地盧克加油站的營業執照。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