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價攀新高 俄石油出口仍未受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4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國家聯手實施了史上最嚴厲制裁,但是卻迴避了對俄羅斯能源的封殺。目前美國石油價格已達到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峰。

俄烏交戰,西方聯手制裁,包括將俄羅斯銀行踢出了SWIFT系統,雖然殺傷力巨大,卻難免被俄羅斯能源掣肘。

俄羅斯是去年世界第二大產油國,至今為止,歐美仍未直接對俄羅斯的能源產業實施制裁。因為俄羅斯是歐洲石油天然氣的主要供應國,歐洲40%的天然氣和四分之一的原油進口,都要依賴俄羅斯。如果切斷俄羅斯的能源供應,對歐洲的影響將會相當巨大。

而對美國來說,俄羅斯雖然只佔原油進口的占3%,但戰爭可能造成的能源緊張仍令市場恐慌。週四(3月3日),美國原油價格一度漲到每桶116.57美元,達到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值。

隨著戰爭的繼續,歐美是否會對俄羅斯打出「切斷能源輸出」這張王牌,備受關注。

記者:「總統先生,您會考慮禁止俄羅斯原油進口嗎?」

美國總統拜登:「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如今,西方對俄羅斯的經濟和金融制裁已涵蓋廣泛,未來,美國等國是否會對俄羅斯能源再下手,外界在密切觀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