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煤氣費大漲 紐約州府擴大補助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4日訊】在這個冬季,紐約州居民遭遇電費煤氣費大幅調漲。對此,紐約州長霍楚擴大了相關的補助計劃

紐約州大約70%的能源來自天然氣,為紐約市和威徹斯特縣供電的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表示,電價上漲主要原因是天然氣價格猛漲。

上個月,很多愛迪生公司的用戶收到上漲一到兩倍的漲單。有民眾介紹,上個月煤氣費600多美元已經很貴,這個月收到上千美元的帳單更是貴得離譜。

紐約市民:「我甚至打給聯合愛迪生公司問,為什麼會貴這麼多?(比上個月)漲了60%。」

有民眾說,由於電費飆升下個月房東要加租金。

紐約市民:「有,下個月加(租金)。」
記者:「是因為電費的問題?」
紐約市民:「可能是這個問題。」
記者:「那你知道具體電費漲了多少嗎?」
紐約市民:「他說貴了有幾百塊。」

由於電費飆漲,帶動可再生能源——太陽能的應用,有太陽能系統安裝公司介紹,近期收到大量評估安裝太陽能板的需求。

愛美家太陽能紐約分區負責人Angela Wong:「(要求評估)比以往起碼增加了15-20倍,在1月、2月,特別是2月份這段期間,屋主的電費支出是多了很多,有時候是幾倍,就是電跟煤氣的費用。」

為了緩解民眾的負擔,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已經從2月起,每度電的價格減價8.8美分。

另外,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在3月1日起,對低收入家庭擴大相關的補助。

例如:家庭能源援助計畫(HEAP)為收入符合條件的屋主和租戶,提供每月高達751美元的補助,或幫助低收入家庭支付最多1萬美元的水電煤氣等欠款。

詳情可到網站查詢。

https://otda.ny.gov/programs/heap/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