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以肉身護核電廠 烏外長:這是場真正的烏克蘭人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4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為了保護重要的熱核電廠,數百名烏克蘭人,以肉身作為路障,阻止俄羅斯坦克進入。根據最新的消息,由於遭到炮擊,這間核電廠起火,火災的確切位置不詳。在這場戰爭中,也能看到俄烏兩國人民衝破戰爭仇恨,互相幫助的畫面。

數百名烏克蘭人站在到路上,高舉烏克蘭國旗,以肉身阻擋,就是為了阻止俄羅斯軍隊繼續前進,他們要保護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不被俄軍侵犯。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分享照片並寫下,「這是一場真正的烏克蘭人民戰爭,普京沒有機會贏它。」

戰爭開打已經超過一週,烏克蘭首都基輔死守,一位當地男子表示,俄羅斯軍隊使用坦克射擊,當時一位烏克蘭老人衝出去,準備自製炸彈燒掉俄軍坦克。也有一位當地女子表示,遇到俄軍士兵說討厭俄羅斯人,將他們從演習當中送到這裡。

烏克蘭人Karolina(2022.2.24):「已經過了差不多10到11個小時,這位是試圖保護我們軍人的屍體,剛才俄羅斯軍人朝我們開火,我剛剛就趴在那裡躲子彈,俄羅斯的坦克和軍人就是從那裡朝我們開火。」

烏克蘭人卡洛琳娜在IG上放上影片,畫面中有遭炮擊過世的母親,還有一旁試圖保護他們的軍人,是年輕的俄羅斯士兵。女子在IG哭著訴說,「當時(保護我們)的俄羅斯士兵,喊了很多次是自己人不要開槍,結果猛烈炮擊開始,一名士兵死在我身上,另一名也被槍殺了。」

而另一支網絡瘋傳影片,是一名俄軍士兵疑似迷路,被多名烏克蘭人圍住,送上熱茶和點心給他充飢,並借手機讓他向家裡報平安,這名士兵忍不住痛哭,一旁烏克蘭人則是輕拍安慰。俄烏雖然戰火未停,不過雙方人民仍同樣抱持互相幫助和想停戰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