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進逼核電廠 烏克蘭民眾群起肉身擋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3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七天,東南部城鎮安赫德(Enerhodar,另譯埃內霍達爾)附近一座核電廠的聯外道路,3月2日為阻止來犯俄羅斯軍隊繼續前進,數百名工人和居民擋道,連垃圾車也被用來當作路障。

中央社報導,在烏克蘭外交圈服務26年、前烏克蘭駐奧地利大使謝巴(Olexander Scherba)在推特(Twitter)帖文說:「安赫德。愈來愈多人走上街頭,阻止戰車進入城市。」

從照片可看到,這條路上2日一早出現手無寸鐵的大批群眾,許多人拿著烏克蘭國旗。

安赫德市長奧羅夫(Dmytro Orlov)在他臉書頁面上說:「我們傳達本市和本居民的立場,即ZNPP(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札波羅熱核電廠)正受到可靠的保護,獲烏克蘭國旗飄揚下核電廠工人和安赫德居民的保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他說:「所有市政服務都以緊急模式運行中,沒有人會交出這個城市,大家心意堅定。」

俄羅斯軍隊向安赫德的公民開火。(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Mariano Grossi)1日表示,俄羅斯通知IAEA,說俄軍已經拿下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區域的控制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