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總警司拜訪華商會 回應法輪功真相點仇恨犯罪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3日訊】週三上午,紐約市警察局總警司 科裡,拜訪了法拉盛華商會,與社區討論了近期的仇恨犯罪議題。針對近期發生在紐約法輪功真相點仇恨犯罪案件,科里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作出回應,請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警總警司科里(Kenneth Corey)帶領新上任的仇恨犯罪工作組組長阿里亞斯(Andrew Arias),在紐約北皇后區巡邏隊助理總警監蓋倫·弗萊爾森(Galen Frierson)、紐約市警109分局局長歐康納(Capt. John O’Connell)、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組長吳銘恆(Tommy Ng)等人的陪同下,拜訪紐約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FCBA)。

會議上,華商會的理事會成員以及社區代表輪流提問,對目前紐約市的仇恨犯罪肆虐表達擔憂。

記者:「在會議上,記者問到近期發生在華人社區法拉盛,法輪功修煉洪法中心真相點遭到攻擊的案件,科里也對此作出了回應。」

紐約市警總警司Kenneth Corey:「他(嫌犯)已經被指控仇恨罪,而警方還會調查這個人是否干犯任何類似的罪行,看能否在這些案件中找到證據。我們會特別關注宗教禮拜場所,確保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的信仰他們的宗教。」

科裡還介紹,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連同州長霍楚(Kathy Hochul)推出的地鐵安全計劃(Subway Safe Plan)已經實行,紐約市警察局也已經派員在地鐵站駐守,並與心理輔導計劃並行。

同時警方提醒,民眾遭遇任何犯罪行為都應該報警。而立案要求證據,如果情況許可,應儘可能提交現場的嫌犯犯罪證據。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