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加強轟炸烏兩大城市 澤連斯基:光明會戰勝黑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俄羅斯入侵第六天,俄軍加大了對烏克蘭主要城市的轟炸。同時,衛星圖像顯示,俄國軍隊綿延60公里,向基輔前進。

3月1日(週二),俄軍升級了對烏克蘭主要城市的轟炸。基輔電視塔遭到導彈襲擊,現場火光沖天,濃煙四起。烏克蘭內政部表示,有五人死亡。

稍早時候,俄軍聲稱將轟炸基輔的多個目標,包括通訊系統和情報設備。

俄軍入侵烏克蘭已經進入第六天,但仍沒有拿下一座烏克蘭主要城市。最新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的軍用卡車在基輔郊外綿延60公里,正在向基輔前進。

軍事專家稱,俄國接下來可能改變策略,由分散兵力、精準打擊,轉為圍城及毀滅性攻擊。

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也成為戰爭的主戰場之一。俄軍週二用火箭炮將一座民用政府大樓炸毀,至少造成十多名平民死亡。烏國官員稱,爆炸現場如地獄一般。

烏克蘭總統譴責俄羅斯在實行國家恐怖主義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這個廣場根本沒有軍用設施。這樣的襲擊是針對哈爾科夫,針對烏克蘭的恐怖行動。」

觀察家指出,俄軍目前正在使用真空炸彈(vaccum bomb)和集束炸彈(cluster bomb),這兩種炸彈會無差別地對平民造成傷害。

面對戰場上的緩慢進展,以及國際的強大制裁,俄軍週二表示,要將特別軍事行動進行到底。

面對局勢進一步升級,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繼續堅守首都基輔。週二,他向歐盟發表動情的視頻演講,過程中口譯官數度哽咽。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這就是自由的代價,我們正在為我們的土地和自由而戰。生命會戰勝死亡,而光明終會戰勝黑暗,榮耀歸於烏克蘭。」

澤連斯基演講結束後,歐洲議會全場起立鼓掌,長達1分鐘。

澤連斯基稍早正式簽署了加入歐盟的申請書。歐盟表示,會開啟一個特別程序,幫助烏克蘭儘快成為歐盟會員國。通常一個國家要想加入歐盟需要幾年的時間。

在首都基輔,清晨就能聽到爆炸聲。當地不少市民來到一個防禦中心領取武器,保衛家園。

基輔居民Dmitriy :「我來這裡是因為要對付那些不速之客。我相信每一個有能力抵抗的人,都必須這麼做。因為這是我們的家,我們必須這麼做。」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