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比特幣交易量猛增 殼牌退出俄天然氣項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比特幣交易量猛增

路透社3月1日報導,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比特幣開始上漲,同時交易量猛增。俄入侵之日,以盧布計價的比特幣交易量上升259%,價值約為1310萬美元,類似情況在烏克蘭也在發生。

俄烏交戰繼續 殼牌退出俄天然氣項目

石油巨頭殼牌週一宣布將停止在俄羅斯的所有業務,並退出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合作開發的石油天然氣項目。而參與該項目的兩家日本公司正在和日本政府商量對策。

俄歐互祭出禁飛令 全球供應鏈雪上加霜

路透社3月1日報導,Cargo Facts諮詢公司總經理霍斯特週二表示俄羅斯和歐洲多個國家互相祭出禁飛令,影響了承擔全球20%貨運的航空公司,使已經不堪重負的全球供應鏈雪上加霜。

評估俄烏衝突影響 澳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澳洲央行週二宣布將維持現金利率在歷史低點的0.1%不變,合乎市場預期。澳洲央行總裁羅伊表示俄烏衝突是疫情之後新的不穩定性來源,澳洲央行正在評估其對經濟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