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客家美食文化 台僑舉辦台灣辦桌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辦桌」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之一,就是華人在紀念日舉辦辦桌活動,以展現熱情好客的精神。上週末,河濱縣荷竹園農場舉辦了台灣辦桌遊活動,推出各色台灣美食,提供民眾體驗。

河濱縣荷竹園農埸,在上週末舉辦了辦桌遊活動,吸引超過100人參加。

召集人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海外咨詢委員邱啟宜表示,通過台灣辦桌遊活動,僑民們有機會在後疫情時期有機會外出,並享受客家美食。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海外咨詢委員邱啟宜:「主要是傳承我們客家美食, 讓海外的鄉親看的我們客家鹹湯圓啊,客家艾草粿的製作,客家湯圓當然有甜的,裡面包芝麻,或酒釀湯圓,當然也有在湯圓裡面包餡,餡裡面可以包香菇了,或絞肉,或蝦米。」

移民美國24年的農場主劉先生(Roger Liu)表示,11年前買下農場後,最大的目標是讓客人吃的舒服。

河濱縣荷竹園農場主 Roger Liu:「我一直在改進我的東西,只要有客人跟我建議什麼,我一定會改進,我沒有自我觀念,到現在來講,幾乎很少有客人反映你的東西很難吃,應該是沒有,我就純粹抱著一個心態就是回饋社會,讓大家能知道華人的食物。」

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也對辦桌遊活動,感到輕鬆開心。

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黃敏境:「今天辦桌的菜都是大家非常喜歡的客家菜,我喜歡吃客家小炒,客家菜我都喜歡,台灣客家菜桔子醬特別好吃。」

當天,活動講解了客家鹹湯圓丶客家艾草菜包等製作方式,提供民眾視覺與知識的饗宴。

新唐人記者楊陽、郭生歡加州河濱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