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李瑩案更多細節曝光 習近平再遇難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2月28日(星期一),亞太時間是3月1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傳部級幹部「破處」李瑩?鐵鏈女被祕囚一年;豐縣官員高升背後,習近平再遇難題;全球說「這個世界不要俺了」,在美華人駢文;入侵反遭痛擊,俄羅斯損失慘重;歐美貶俄瑞士出手,中共轉向了。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8日火速簽署了加入歐盟申請,並要求歐盟加快批准烏克蘭的成員國資格。一名歐盟高級官員當天表示,成員國領導人可能在3月的非正式峰會上討論烏克蘭加入問題。

俄羅斯盧布兌美元滙率28日暴跌近30%,創下歷史新低。多家俄羅斯銀行出現擠提,銀行外出現長長的人龍,民眾急著提取現金。俄羅斯財政部對企業實行強制性外匯出售規定,要求企業必須出售80%的外匯收入。俄羅斯央行表示,將暫時禁止處理非俄羅斯居民的證券出售,並將再度購買黃金。

拜登將派遣美國前國防和安全高官訪問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證實,跨黨派資深代表團3月1日訪台,由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率領。代表團由5名前高級國防官員和安全官員組成,預計停留2天。期間將會見台灣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邱國正等高級官員。拜登政府官員不願說明此時派員訪台,是否與俄烏戰火引發台海安全憂慮有關。

徐州鐵鏈女事件引發眾怒。中國人權律師團律師27日在維權網聲明,要求當局還原事件真相,以維護人類基本尊嚴和良知。聲明指出,涉案公職人員已構成玩忽職守罪和濫用職權罪等刑事犯罪,應予以追究。聲明提出,應允許鐵鏈女本人及其親屬以及李瑩的親屬公開發聲。

截止到美東時間2月28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123萬3,851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4億3,612萬2,374人;單日死亡5,532人,累積死亡總數是596萬9,082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鐵鏈女事件又有了新的線索。一位體制內官員透露,第一個侵犯李瑩的是中共部級官員。在李瑩被拐之初,豐縣官員將李瑩當作「貢女」一樣,獻給了當時的徐州市代理市長。

俄烏戰爭進入第五天,俄羅斯已經陷入了尷尬境地。不僅死傷慘重,而且還遭到了歐美國家的制裁,甚至與俄羅斯關係一直不錯的印度和傳統中立國瑞士都對俄羅斯採取了制裁措施。

傳部級幹部「破處」李瑩 鐵鏈女被祕囚一年

有人可能已經看到了一點關於鐵鏈女李瑩的消息,不過我這裡的消息更全面一些。先給大家分享一位網友的來信,這是昨天(27日)早上收到的郵件。

這位網友是中共體制內的人員,因為李瑩的事情,他也是「異常憤怒」,所以「冒死」給發來這個郵件。儘管使用的是「安全郵箱」,但他發完郵件後,隨後又在第二封郵件中告訴我,「整個人都虛脫了」。因為事件影響太大了,牽涉到部級高官,所以他非常害怕。但是出於良知,又不能不講出真相。

下面您聽到的就是郵件的核心主體部分,為了大家聽得明白,我在一些地方做了一點說明。但是沒有改變郵件的原意。

【原文】:最近聽我一個老領導透露的信息:李瑩1996年失蹤後,1997年一年在哪裡成謎。1998年到董集村,他(老領導)說是因為當時她被獻給(豐縣)縣領導後被囚禁,在一處樓裡。

當時的(豐縣)縣委書記是晁家寬,縣長是王玉柱,隨後這兩人都升遷了,而且關係一直很好經常一起出席活動。知道為什麼可以升遷嗎?這兩人和當時徐州市市長走得特別近,李瑩就是獻給了他(徐州市長)「破處」的。

市長叫「于廣洲」(是不是似曾相識的感覺),此人升遷極快。晁(家寬)和王(玉柱)後來也一同升遷。于廣洲的升遷路徑很符合有背景的官員升遷那一套,先是徐州副市長,代市長(這個很重要,一般做代市長的人都是有點背景的,「代」只是過渡,為了黨內約定俗成的規矩,看起來沒那麼明顯),隨後一路飆升到副省長,後任福建省副書記。

于廣洲,董香港,有沒有原來如此的感覺?有沒有明白為什麼給他取這個名字?因為就是取「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意思(董香港的出生月份是造假的,年份沒錯)。董香港是李瑩被于廣洲強姦所生,所以他要捂得嚴嚴實實,生怕被別人看見他的面貌。

他(董香港)長得沒有一點像董志民,你找不到半點董志民或者董志民家人的痕跡!後來交給了董志民代為撫養。為什麼中間有十來年沒有生孩子?就是因為董志民當時是不敢碰李瑩的,直到後面,發現于廣洲不怎麼理甚至已經忘記他們了。王(玉柱)和晁(家寬)也不管了,相繼退休,(董志民)膽子就大了起來,才陸續生了很多孩子。

這也是共產黨拚命要掩蓋的原因,哪怕通報再離譜也要造假。這件事要是傳出去,縣長、縣委書記、市委書記後來的省委書記,正部級幹部(後來我省委副書記都參與強姦綁架。這捅出去,那是遠遠大於彭帥的那件事,全國都會炸,國際更不用說了,全世界都會爭相報導。
**********************

李瑩是「貢女」 豐縣官員高升背後

這個爆料消息,我無法獨立證實,只是說出來供大家參考。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這個爆料中的部分內容與之前的說法存在一些出入。不過我查了于廣洲的資料,在時間點上,與網友的爆料是相吻合的,過一會我們會重點說說這個于廣洲。

這份爆料與之前最大的出入之處就是董香港的身分。之前「驕傲女孩」曾表示,她們有證據證明董香港不是鐵鏈女李瑩所生。遺憾的是,「驕傲女孩」目前還沒有公開她們掌握的證據,所以我們這裡先順著網友的爆料來分析。

如果董香港是李瑩被強姦所生,那就意味著李瑩被拐賣後,沒用多長時間就到了徐州。也就是說,雖然李瑩被轉到幾個地方,但時間都不長,很快就被帶到了徐州,並且很快就被「獻給」了于廣洲。也只有這樣,才能與董香港的出生年份對得上。

照這個邏輯推理,1997年一年,李瑩可能都在被囚禁當中。也就是說,這一年當中,于廣洲都在糟蹋李瑩,直至生了董香港,然後送到了董集村,讓董志民代為撫養。

有人可能會質疑,一般被拐的女性,都會遭到人販子的強暴,他們會放過李瑩嗎?正常推理來說,李瑩可能會遭到人販子糟蹋,但也有兩種可能存在。

第一種可能,人販子見李瑩「水靈」,長相很好,想把她獻給地方官員。我們之前分析過,人販子之所以可以屢屢得手,就是因為有地方官員縱容、支持甚至深度參與。而人販子為了討好地方官,很可能會做這種事,討得地方官高興,便於更好、更順利地「開展拐賣人口工作」。

也就是說,人販子可能花了大價錢買來李瑩,就為了給領導「破處」。這一點很符合中共官員的做法。媒體有不少關於中共官員「買處」的報導,而下面的中共官員為了讓「領導」高興,把黑手伸向了大學生、中學生、小學生,直至幼兒園的女童。

第二種可能,是豐縣縣委書記晁家寬和縣長王玉柱為了升遷,安排下面物色一個「標致」的女孩,拐來後直接獻給他們要巴結的于廣洲,作為仕途升遷的墊腳石。

事實上,正如網友所說,晁家寬和王玉柱都因為「獻處」有功,隨著于廣洲的升遷而水漲船高。公開資料顯示,晁家寬2006年升任徐州市副市長,王玉柱升任徐州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局長。

網友特別指出,晁家寬和王玉柱的關係一直很好,經常一起出席活動。據我所了解,中共級別相近的官員之間,爭權奪利很激烈。即使沒有公開矛盾,也大多是面和心不和,很少有關係「很好」的。

而晁家寬和王玉柱的關係很好,恰恰可以看作是「犯罪共同體」。彼此身上都有問題,所以結成了「犯罪利益同盟」,形成了「攻守同盟」。

晁家寬和王玉柱可能沒有直接跟人販子見面,但不排除讓下面人、鄉鎮的官員跟人販子見面。因為鄉鎮官員更清楚誰是人販子,對底層的情況摸得更清楚。這一種可能,更符合李瑩在被拐過程中為何沒被糟蹋。因為這是要獻給徐州代市長于廣洲的,所以人販子不敢動。

不管哪種情況,李瑩被拐來之後,都像「貢女」一樣被獻給了于廣洲。而于廣洲在升官後,也真的沒有忘了晁家寬和王玉柱,分別給他們安排了更高一級的官位。

我們只是做這樣的分析,真相究竟如何,我們無法得知,還需要了解真相的網友進一步披露。我們的爆料郵箱是[email protected],期待您的爆料,讓邪惡無處遁形。

傳依附江派官至副國 李瑩案涉習江鬥

除了這個出入之外,這位網友爆料的情況,基本上是可以查證的。比如于廣洲、晁家寬和王玉柱的職務升遷情況。晁家寬和王玉柱剛才已經提到了,咱們說說于廣洲。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9歲的于廣洲是江蘇阜寧人。曾任江蘇省蘇州無線電專用設備廠技術科副科長,蘇州淨化設備廠副廠長、廠長兼淨化設備公司經理、理事長,蘇州市經委副主任。

隨後,于廣洲開始了仕途升遷。大家注意于廣洲的幾個4年。第一個4年是1985年至1989年,任江蘇省吳江縣縣長、縣委副書記;第二個4年是1989年至1993年,任江蘇省計經委副主任兼省政府生產調度辦公室主任、黨組副書記;第三個4年是1993年至1997年,任江蘇省無錫市市長、市委副書記。

第四個4年是1997年至2001年,這4年正是李瑩被拐到徐州豐縣的時候,也是于廣洲升職頻繁的時候。1997年任江蘇省政府副祕書長;1997年至2000年任江蘇省徐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2000年至2001年任江蘇省副省長(副部長級)。

接下來2001年至2003年,于廣洲任國家發展計委副主任、黨組成員;2003年至2008年任商務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2008年至2009年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省直機關工委書記,福建省高炮預備役師第一政委。

2009年至2011年,于廣洲任福建省委副書記兼組織部部長、省委黨校校長、省直機關工委書記,福建省高炮預備役師第一政委;2011年至2017年任海關總署署長、黨組書記(正部長級);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任海關總署署長、黨組成員(正部長級)。

此外,于廣洲還是第九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共第十七次、十八次全國代表,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名正言順的中共部級官員。

從于廣洲的簡歷來看,于廣洲成功實現了多次跳躍升遷。這種跳躍式升遷,是許多中共官員夢寐以求也求不來。因為從一個工廠的副科長到中共部級高官,中間隔著太多級別。

中國大陸有句話,朝中有人好做官。如果沒有強大的背景和靠山,十個于廣洲恐怕也無濟於事。正如爆料網友指出,于廣洲的「升遷路徑很符合有背景的官員升遷那一套」。

于廣洲最終做到了部級,很顯然,他的靠山就一定比部級強大,否則做不了他的靠山。那麼于廣洲的靠山是誰呢?

我想大家應該會想到一個人,老家是江蘇揚州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雖然我沒有查到更多關於于廣洲和江澤民關係的資料,但我始終認為,于廣洲是江澤民派系的人馬。

于廣洲是江蘇阜寧人,與江澤民是江蘇老鄉。因為「江蘇老鄉」的情節,于廣洲更應該盡力地巴結江澤民,「近水樓台先得月」也就在情理之中。

大家注意看一下于廣洲的整個仕途,都與江澤民的升遷直至成為中共黨魁有關。換句話說,于廣洲在隨著江澤民水漲船高。尤其是江澤民成為中共黨魁後,包括卸任後仍然架空胡錦濤的十年,于廣洲都在步步高升。很明顯,于廣洲是得益於江澤民。

此前有不同網友爆料,說北京當局聽聞鐵鏈女事件後震怒,彭麗媛得知鐵鏈女事件後要求徹查到底等等。但隨後都沒了進一步消息,似乎不了了之。習近平、彭麗媛是不是有那樣的反應,無法證實真偽。不過他們有沒有反應,其實都在意料之中。

沒有反應,可能是見怪不怪,中共官員絕大多數都不乾淨,這種事也不新鮮。有反應,可能是出於人性或者國際上的形象考慮。但最終不了了之,很可能是發現涉及到江澤民。

查到于廣洲,如果順著往下查,自然會查到他的「恩主」,是誰提拔了他。查來查去,一定會查到江澤民。而涉及到江澤民,儘管有人不願意提「習江鬥」,實際也是涉及到「習江鬥」了。

現在問題的關鍵是,習近平當局如何處理鐵鏈女事件,會不會推翻江蘇省調查組的第五份通告。這對北京最高當局來說,如果夠聰明就是一個機會,如果是蠢蛋,很可能是一顆地雷。

如果公開鐵鏈女的真實身分,讓李瑩回家;同時順藤摸瓜,把鐵鏈女事件作為一個突破口,順勢清理江蘇官場,就可能把江澤民老家的毒根挖斷。如果這樣去做,對習近平來說,鐵鏈女事件就是一個機會,在「習江鬥」中再勝一局,同時也可以趁機收買一些人心。

如果習近平當局為了保黨,不讓更多官員牽連進去,鐵鏈女事件不再有進展,就此偃旗息鼓,這種做法其實正符合江派官員的心意。如果這樣去做,對習近平來說,鐵鏈女事件就是一顆地雷。不僅在「習江鬥」中又輸了一局,而且會失去更多的民心。

全球都來說:這個世界不要俺了

接下來,跟大家說一件事。鐵鏈女這個事件,從國內到國外,從華人到老外,從小朋友到耄耋老人,全球關注度數以百億計,這種情況可以說是前所未有。

有一位台灣的網友,看過前面一期《新聞看點》後,給我發來一個郵件。這位朋友建議,希望全球不同國家、不同民族的朋友,用自己國家的語言,或者本地區的方言,都來說李瑩的那句話「這個世界不要俺了」。

我覺得這是一個絕妙的建議。我們都來說同一句「這個世界不要我了」,用這樣的方式,可以喚醒更多人。既可以讓人們看到中共的邪惡,同時也可以使這件事的熱度不會過快消失。

所以我懇請每一位觀眾,不論您是哪國人,也不論您是哪個地區和哪個民族,都請您使用方言,錄製一段聲音,然後發送到《新聞看點》爆料郵箱。如果您擔心自己的聲音會被辨識出來,可以在郵件中告知,我們可以做一些處理,來保護您的安全。

另外您使用的是哪個國家、哪個民族、哪個地區的語言,都請您在郵件中也一併說明。比如台灣高山族語言、中國雲南白族語言、英語、法語、西班牙語等等,您做這些說明之後,我們加字幕的時候會容易一些。

我希望大家都來參與這個活動,全球所有關注鐵鏈女的人,都發出自己的聲音,一起記錄中共這段罪惡。我們需要大家的支持,鐵鏈女更需要大家的關注。我們會將每一位朋友的聲音做成一個合集,然後在節目中公布出來。

在美華人獻駢文 鐵鏈女記

有一位居住在美國費城叫「子前」的朋友,是《新聞看點》的忠實觀眾。在了解了鐵鏈事件後,這位先生寫了一篇文章《鐵鏈女記》。他堅信「邪惡的共匪政權灰飛煙滅是遲早的事」,他表示「得養好身體,看著這一天的到來」。

現在來跟大家分享「子前」寫的駢文《鐵鏈女記》。

辛醜將終,牛蹄漸隱;壬寅既始,虎首微明。年關臨而彎月冷,盛世絢而合家圓。當覓典型,襯如歌之妙境;應尋故事,修似夢之良辰。僻鄉一父,富育幼之豪情;茅舍八孩,呈宜家之壯舉。博主沓來,打卡誇勤勞之美;愛心紛至,抖音顯奉獻之嘉。百密猶疏,遺視頻於後屋;千思竟失,漏圖片於偏隅;一條鎖鏈,裹孤女之頸項;萬道目光,瞠眾生之眼眸。

初願隨崩,正能瞬間轉負;彩牆即塌,醜態頃刻曝光。陣陣質疑,網路生憐弱之悲;聲聲感慨,機屏匯切膚之痛。昭昭日月,何以浮囚女於眼前;朗朗乾坤,怎能現性奴於今日?歌舞昇平,頭版聯播之旋律;歲流靜好,朋圈微信之風光。粉布輕掀,震駭於素顏之迥;浮華稍褪,迷茫於實況之淒。翻舊閱新,哀被擄之眾乎!尋根知底,恨受煎之長也!聚睛豐縣,嘆鎖鏈之豐哉!頓足徐州,嗟曙光之徐矣!

痛後難歡,悲余乏樂。肝腸碎而勇氣凝,肺腑通而清明喚。燕山雪冷,飄驅電視之虛;鳥穴冰寒,凍卻報刊之幻。羨蘭香之幽谷,奈遙離萬次投胎;憂荊棘之盲山,惟近距一回挨棍。同求真相,探八孩母之身世;各索祕聞,尋廿載行之路痕。升斗八圍,欲救危中之螻蟻;衙門四報,終形惡側之豺狼。亂不擇言,慌無求證。自扇臉至緋紅,毫不知羞;隨心塗墨,信口雌黃。互掐架至淤黑,亦毋害臊。

嗟夫!海風嚎兮山雨吼,輿論洶洶;屏電閃兮網雷鳴,人心赫赫!五音調,七彩圖;八方呼,十面響。虎口取材,不無鬚眉豪傑;狼窩求證,更有巾幗英雄。奮而發聲,聽退職之俊男;堅而上貼,看離鄉之靚女。羞於飾詠,惜宮商之清籟;勇於誠陳,慚字句之媚音。愁鳳嘯之微孱兮,黃鐘落寞;憤狼嗥之顢頇兮,瓦釜囂張。草民萬口之隆,豈勝蟬衣之重?官府一錘之脆,盡標韭葉之輕。

嗚呼!赤縣神州,黃河泰岳。千年秦政,朝廷每日屬一姓;百歲共和,權力何時歸萬民?東流大水,伴德仁之速損;西犯幽靈,滋暴虐之狂生。人心不古,空憶淳風之土;獸念而今,長存惡俗之鄉。月黑宵長,泣流離之羈婦;山高水遠,哭顛沛之殘童。豐縣之旁,飄蓬多許?徐州之外,斷梗幾何?憧憧府影,恍惚於愚行之尾;歷歷官文,徘徊於陋習之源!指鹿為馬,察廟殿之非忠;稱李是梅,治江湖之不服。慈禧昏庸,猶能昭楊菜之冤;定尊敏睿,竟難斷花瑩之案?

夫能何語?猶不罷言!世道如斯,可謂似曾相識;時流及彼,終究無可奈何。兩桿御民,總有江山之險;千秋行憲,方無社稷之危。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士當勇生,惟念蒼生而已!屈原再世,投汨羅將再三;杜甫重生,續吏別必八九。彷徨吶喊,循迅雷之蹤跡;慷慨軒昂,效波海之胸懷。蕪莖稗葉,怎近黃金之膝;蕙質芝心,得薰白玉之軀。若非同道,何妨揚鑣於歧路;倘是知音,願能聽水於仙山。

噫!作此篇,出斯語,何哉!浪跡天涯,身猶暢炎黃之血。夢迴故里,思總牽堯舜之魂。丹心碧血,天地昭彰!

入侵反遭痛擊 俄羅斯損失慘重

接下來我們要關注一下烏克蘭戰事。今天(28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五天,雙方代表團在白俄羅斯坐到了談判桌前。雙方計劃至少進行兩輪談判,今天是第一輪,幾天後將在波蘭和白俄羅斯邊界進行第二輪。

據白俄羅斯媒體「貝爾塔」消息,雙方談判持續了大約五個小時。烏克蘭相關官員表示,談判的目的是「在烏克蘭實現停火和停止敵對行動」。

不過從目前的信息來看,雙方想達成共識,存在一些難度。烏克蘭方面認為,「立即停火,俄國立即從烏克蘭撤軍」是關鍵問題,但俄羅斯表示,協議必須對雙方都有利。這一點就是雙方談判中的難度。

雙方談判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視頻講話中說,「當我計劃成為一名總統時,我就說,我們每個人都是總統。因為我們都要對我們的國家——美麗的烏克蘭負責;而現在我們每個人都是戰士……而且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贏。」他還表示,將特赦有軍事經驗、並且想與俄羅斯人作戰的烏克蘭囚犯,讓這些人都來參戰。

澤連斯基的態度已經相當清楚了,絕不會向俄羅斯妥協。事實上,此前向全民發放槍枝,已經是一種全民皆兵、全民作戰的狀態了。所以我們看到,雙方在談判的同時,衝突也在同時發生著。

當地時間今天(28日)下午,烏克蘭內政部表示,哈爾科夫幾個地區遭到俄國火箭炮大規模襲擊,造成數十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據BBC報導,基輔以南的一個油庫今天被擊中,導致有毒氣體散入空中。當地市長表示,「敵人想要摧毀一切」。

不過侵略者俄羅斯的損失也是相當嚴重,恐怕遠遠超過了普京的估計。烏克蘭國防部今天表示,過去4天的戰鬥中,有大約5,300名俄羅斯士兵被殺。烏克蘭官員在臉書發聲明指出,還有191輛坦克、29架戰鬥機、29架直升機和816輛裝甲運兵車被烏克蘭摧毀。

我注意到有大陸的一些人在質疑烏克蘭公布的數字,認為俄羅斯不可能損失這麼大,是烏克蘭方面的戰略宣傳。

但一位台灣網友指出,這個數據是真的,是美國和北約的無人機計算出來的。這位朋友算了一筆帳,載具是最好算的。至於人數,根據部隊番號就可以算出來,當過兵的人都知道,這是基本常識。

光飛機、直升機就有60來架,每架飛機上不可能只有1個人,而且有的飛機是運輸機,運送士兵的。再有坦克近200輛,每一輛裡面有多少人?各種裝甲車700輛,每輛車有多少人?再加上車外的步兵,總共算起來,「4,000~5,000人絕對是有的」。

事實上,俄羅斯昨天已經公開承認了,的確有士兵傷亡,但俄國國防部並沒有提供確切數字。如果確實入烏克蘭所說,那對俄羅斯來說,這就是一個沉重的打擊。

歐美貶俄瑞士出手 中共開始轉向

今天(28日),烏克蘭國防部長奧列克西‧雷茲尼科夫在臉書發帖,為俄羅斯士兵劃出了兩條道。「在不公正的戰爭中死去,或者如果他們放下槍並自願投降,可以獲得全面大赦和500萬盧布的賠償。」

500萬盧布,如果兌換成美元,是4萬5,000多美元。這個數字,對貧窮的俄羅斯士兵來說,非常具有誘惑力。不僅如此,還可以得到赦免,免遭牢獄之苦。看來俄羅斯軍隊也到了四面楚歌的境地。

另外,為了抗擊入侵者,烏克蘭正在打造一支由外籍志願者組成的「國際軍團」,幫助烏克蘭抵禦外侮。在烏克蘭的呼籲下,丹麥總理隨即宣布,允許志願者加入烏克蘭籌組的國際軍團,到烏克蘭與俄羅斯作戰。另據報導,丹麥還想烏克蘭捐贈了2,700件反戰車武器。

今天(28日),拉脫維亞國會聲明表示,國會投票一致通過,允許國人自願前往烏克蘭參戰。未來還會不會有其它國家跟進,還要繼續觀察。但是看目前西方國家的態度,不能排除有繼續跟進的可能。

今天,挪威能源巨頭埃亞諾聲明,停止在俄羅斯所有的新投資,並開始退出在那裡的合資企業。此前一天,英國能源巨頭BP已經聲明,將出售在俄羅斯國有石油公司19.75%的股份。

另外,及美國確認把部分俄羅斯銀行剔出SWIFT,並對俄國中央銀行實施限制後,韓國、印度等國家也跟進對俄羅斯進行制裁了。

最有意思的是,傳統的中立國瑞士,也決定採納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據BBC報導,5個寡頭已經被禁止進入瑞士了,同時凍結了包括普京、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等在內的歐盟制裁名單上所有336人的銀行帳戶。據了解,瑞士銀行持有數十億美元的俄羅斯資金。

瑞士總統卡西斯今天(28日)明確表示,攻擊烏克蘭就是攻擊自由和民主,是絕不可以接受的。他說「在侵略的把戲中遊走並不是中立」。BBC表示,這對瑞士來說,毫無疑問是巨大的一步。

中國有句話,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世界各國支持烏克蘭、打擊俄羅斯,對這句話有了很好的詮釋。而中共在看到國際大趨勢後,也扭扭捏捏地表態了。

今天(28日),中共外長王毅表示,中方支持和鼓勵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外交努力,歡迎烏俄雙方啟動和平談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表示,習近平與普京和馬克龍等領導人通了電話,都表示中方支持烏俄談判解決問題。

這是中共第一次做出這種表態,此前一直都是在閃爍其詞,甚至把責任推到美國這邊。外交部頭號戰狼趙立堅就在推文中評論烏克蘭事件,「美國應當捫心自問,是誰挑起了這一切」。

這裡插一句,很榮幸地告訴大家,我已經被趙立堅給拉黑、封鎖了。

王毅和汪文斌的最新表態,不太像戰狼的口吻,很明顯,在俄羅斯遭到全球制裁打擊之下,北京的風向變了。這意味著在俄羅斯幾乎是對抗全球的趨勢下,可能會做壁上觀,看熱鬧。

汪文斌早前曾說過一句話,「中俄兩國不是盟友、勝似盟友」。但是在關鍵時刻,中共縮鉤了。

**************************************
中共要讓人們從行動上聽從它、跟隨它,「聽黨話,跟黨走」的口號就起到了這樣的目的。它一方面批鬥打擊群眾,另一方面搞紅色宣傳,讓人們在永遠的恐懼中,只能揣度黨心,無論前路如何,都得乖乖跟黨走。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最愛主持人氣王投票:https://www.youlucky.biz/valentinesdayspecial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